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暴风TV与科大讯飞宣布达成2018年百万台人工智能战略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月17日,暴风集团旗下暴风TV今日宣布和科大讯飞签署2018年百万台人工智能战略合作。这是2017年12月暴风TV成功获得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8亿战略投资后,召开的首届全国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大会,包括群创光电、科大讯飞、冠捷显示等百余家合作伙伴出席本次大会。大会上,暴风TV宣布和科大讯飞达成“百万人工智能”战略合作,服务新增的百万台人工智能助手级TV产品,推动电视行业的人工智能服务创新和进步。

暴风TV携手科大讯飞发布2018年百万台人工智能战略合作

暴风TV携手科大讯飞发布2018年百万台人工智能战略合作

暴风TV CEO刘耀平表示:“在2018年初,我们就与科大讯飞达成了百万台人工智能的战略合作,说明暴风TV的快速发展和实力得到了产业合作伙伴的充分信任和全力支持。这项重量级战略合作帮助暴风TV在年初快速迭代和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加速AI电视的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努力实现年度101战略目标。”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表示:“暴风TV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首台远讲语音AI电视,是电视领域AI应用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此次双方签署百万台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创新和突破应用在暴风TV百万台助手级AI产品中。基于此,我们将与暴风携手打造更智能,更互联,更懂你的电视产品”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被mit review评为世界五十大最聪明企业第六位,中国第一位。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将运用科大讯飞在语音采集、降噪、处理方面最领先的技术,提供带有声纹能力的语音识别,带有情绪表达的语音合成,以及专业的自然语言处理和语言理解的技术支持。双方还将在语音交互体验上共同努力,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定义未来电视的新标准。

2017年5月,暴风TV发布了全行业首台远讲语音人工智能电视,第一个提出了专注“人工智能助手级”产品战略。2017年12月,暴风TV成功获得来自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的8亿元战略投资。此次首届全国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大会顺利召开,暴风TV与产业重要合作伙伴百万战略级的强强合作,让暴风TV拥有供应链上下游更强的产业整合能力,进一步专注于大屏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创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