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一猫汽车发布3-6线地区购车用户消费行为报告:金融渗透率已达56.5%

1月11日,一猫汽车发布了《3-6线地区汽车用户消费行为报告》,通过调取一猫汽车超3000家的线下店在2017年度的销售数据,对3-6线城市汽车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该数据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3-6线城市汽车消费形态,颇具参考价值。

3-6线地区,8 -10 以及 20 万以上 的金融购车渗透率 已超 60 %

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新车金融渗透率可达45%,但较全球70%的新车金融渗透率仍有上升空间。其中,3-6线城市汽车市场一直缺乏汽车金融赋能,然而从报告中却发现,3-6线城市金融渗透率已达到56.5%, 8-10万以及20万以上的金融购车渗透率平均已经超过了60%,像青海、贵州、福建等地区甚至快要追平全球70%的金融渗透率。但由于目前汽车金融企业主要发力1、2线城市,所以这块尚处于市场空白,潜力巨大。

自主品牌 3-6 线 4S 比例达 58.8% 合资品牌 青睐

2017 年1月-11月,我国乘用车销量达2209.14万辆,比2016年同比增长1.91%,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已经越来越难以拉动汽车销量的提升。

3-6线城市4S店数量占全国4S店的比例达58.8%,自主品牌便占据了其中的58%。自主品牌渠道渗透度更高,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消费升级导致,3-6线区域购车用户在购车偏好上,更倾向于日、德、美系的合资品牌。结合汽车金融的高渗透率,说明3-6线用户购车意识发生转变,也愿意花更多钱去购买自己心仪的车型,但合资品牌在渠道上并不占优势。

区域用户 购车 喜好 偏差大 ,但 购车潜力 都在 逐步释放

根据这份消费行为报告,不难看出不同地区的用户在购车过程中对价位、车型、车系都有不同的偏好。

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地区3-6线城市的购车价位基本上集中在5-12万之间,车主更爱经济实惠车型,轿车和SUV的受关注程度相差不大,只有西南地区因为受地理因素的影响,SUV受欢迎程度超过轿车。此外,大众车型在这些地区普遍很受欢迎。

华南地区3-6线城市购车者对日系品牌的偏爱超乎想象,日产、本田、丰田牢牢占据最受欢迎的品牌前三位。轩逸更是以25.3%的销量比例稳坐轿车的霸主地位。华东地区3-6线用户所购德系、自主品牌和美系所占比例均超过20%。大众凭借24.1%的销售比例轻松摘取最受喜爱的品牌,朗逸、英朗分列轿车销量的前两位,轩逸、POLO紧随其后。

查看完整报告内容,详见一猫汽车网。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