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诚集团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 遵循地球意志推动人类文明融合

地球诞生至今已有46亿年的演化过程,假如将46亿年换算成24小时,那么,人类的出场时间还不到一秒钟。有科学家推断,在人类存在的以外时间,地球上曾出现过多次高级文明,但不幸的是,这些文明都遭遇了毁灭。

地球是否拥有自己的意志?地球文明的未来发展方向应该是怎样?

为探索地球意志的内核,推动更强大地球文明形态的形成,预见人类未来的发展,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各行业顶尖智库,共同参与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

汇聚东西方高端智力

挖掘人类文明融合的支点

人类之所以能主宰地球,顺应地球意志、进阶地球文明,源于人类拥有智慧、善于思考,得益于在物理、化学、医学等全领域的突破。

但人类科学发展至今,东西方对待科学技术的研究方法、侧重领域不同,不仅直接决定当前的研究成果,也影响着地球文明的走向。同时,东西方科研彼此之间也存在着一些发展中的“歧路”,比如:西方科学研发执着于本专业领域内细微、纵深的探究,忽略人类历史发展中的“前人智慧”;东方科学研发则守着几千年的“宝藏”,尚待发掘。

1月23日-24日,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将启动“地球文明会”,邀请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Edvard Moser、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Nakamura Shuji等历届诺奖得主,以及国学大师傅佩荣、耶鲁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蔡美儿等行业精英,共同参与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深入探讨地球意志的传承,担负起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责任。

这些高端智力齐聚厦门绝非偶然,韦董基于对每位嘉宾的深入了解,发出真挚邀请。他希望,在不同文化背景、专业领域、研究思路之下,碰撞观点、挖掘人类文明融合的支点。

构建地球文明会闭环

孵化推广成熟科研成果

纵观当前科技研究,虽然取得一定理论成果,但科研经费不足、成果难以落地应用、无法在三四线城市普及等问题成为科技发展过程中的阻碍,成为促进地球文明发展的又一制约因素。

为此,1月23日,韦杰将同步启动地球文明基金,为科研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初期预计2年投入100亿人民币。

地球文明会将依托“人、产业、城市”三位一体、高度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为科研人员提供各学科的项目研究、实验基地,并提供专项资金支持;而各学科的科研成果,也将被广泛应用于金诚59个特色小镇,在特色小镇的实际应用过程中,不断容错、迭代,进而将成熟成果推广至全球,在每一座城市普及。

可以预见,“地球文明会、科研人员、金诚特色小镇”将形成强大的闭环模式,进而强化科研成果,让全球每一个人平等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加快世界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促进地球文明的全面进步。

在差异中寻求大同和融合,顺应地球意志研发科技,每一个科技成果都将如细胞新陈代谢一般,从内部爆发源源不断的力量,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驱动文明跨越升级,重塑地球文明形态。

开启地球1.0纪元——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这场前所未有的、依托东西方高端智库、结合全领域科学对未来进行的深远讨论,将在地球文明的载册中被铭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