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小蓝车1月17日回归 北京深圳用户可通过滴滴免押金骑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月17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滴滴出行APP内标签为“单车”)在北京、深圳上线,平台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滴滴希望以此优化共享单车用户体验、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滴滴出行APP界面

滴滴出行APP界面

除了免押金骑行,滴滴还将携手城市管理者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共享单车使用流程和停放秩序,让共享出行事业实现可持续增长。未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将登陆其他城市。  

近期滴滴陆续对小蓝单车各地业务进行了托管,用户将可以通过滴滴APP中的“单车”标签再次骑行小蓝单车。【注:需更新至滴滴出行APP5.1.28版】北京深圳是首批城市,经过滴滴维修后的小蓝单车,也将陆续重新回归城市。在滴滴平台进行芝麻信用认证后,用户可以免押金骑行小蓝单车。  

去年5月,交通部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提升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水平,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构建绿色、低碳的出行体系。意见强调,要加强用户资金安全监管,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维修后的小蓝单车重新回到城市1

维修后的小蓝单车重新回到城市2

维修后的小蓝单车重新回到城市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付强表示,滴滴希望通过共享单车平台升级短途出行战略,为“最后三公里”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更良好的出行体验,并以此不断完善滴滴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建设,让出行更美好多彩。  

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将提供“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的备选方案,用户可自主选择,或与小蓝公司继续沟通其他方案。滴滴同时公布了押金等的具体转换方案,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单车券,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单车券或单车券与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