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军迷男子携带85发军用子弹坐高铁被刑拘

经济网讯 1月14日晚,一香港籍男子携带85发子弹欲乘坐高铁返回香港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广东惠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4日21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尾站派出所民警在汕尾站安检口执勤时,一穿着红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携带的行李通过安检仪时,发出了警报。民警立即要求其开包检查,满脸通红、有些醉意的男子趔趄地递出了行李。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中查获75发64式手枪子弹,10发步枪子弹,共85发子弹。他究竟是什么身份?为何携带如此多的子弹?子弹来自何处?欲为何用?执勤民警惊愕不已,疑窦丛生,遂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并对其身份进行认真核查。

据经警方介绍,该男子名叫邹某,43岁,香港人。邹某交代他是一个军事迷,平时喜欢了解和关注军事,做点小生意的他因此渐渐喜欢收集一些子弹,并藏在广东汕尾老家。这次是回到汕尾老家搬家,发现了多年前私藏在衣柜中的子弹,本打算在汕尾与朋友告别聚会时炫耀一下再重新藏回去。不料,兴奋之余喝多了酒,忘了随身携带了子弹这件事,便匆匆赶到高铁站欲乘车返回香港。直到进站安检时警报嘀嘀作响,已有几分醉意的他还未意识到自己携带了子弹。本想在酒桌上吹捧一下自己拥有众多子弹的神气,谁知却让自己涉嫌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罪而身陷囹圄。

目前,该男子已被惠州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

春运在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乘车时严禁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火车站候车室时,如果携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出动上交等等。除此之外的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这些规定,目的是保障乘客生命、财产以及社会公共安全。无论是平时还是春运,不仅仅铁路部门有规定,其实,公交、民航、交通、水运等运输部门都有禁止携带危险品的规定,简单的基本知识许多乘客是清楚的。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乘坐火车,我国铁路进站安检十分严格,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携带危险品对自己、他人以及公共安全都不利,安全出行才是愉快的旅程。(黄斌 张中铃 王永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