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360手机李开新:年销量500万台 已实现盈亏平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月16日消息,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今日举行的360手机2017年终媒体沟通会上,对360手机2017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宣布360手机2017年销量达500万台,并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

而对于接下来的2018年,李开新表示,360手机的策略将是“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继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同时,通过与用户更多的交流与互动、与上下游厂商更紧密的结合等,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在2018年取得更亮眼的成绩。

360手机在2017年一共发布了6款产品,总销量达到500万台

360手机在2017年一共发布了6款产品,总销量达到500万台

不一样的500万台” 深耕差异化成效显著

在这种形势下,360手机迎难而上,在上半年推出N5和N5s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围绕6GB大内存特性加入了备受用户欢迎的Fastzone、Transform、Infinity等新功能,超高的京东好评率反映出消费者对它们的认可。而随着2017下半年全面屏手机的爆发,360手机也迅速响应推出了N6系列新品,并通过全新手势操作对全面屏的交互进行了革新,三款N6系列新品的京东用户好评率全部达到98%以上,成为消费者喜爱与信赖的市场热销产品。

得益于产品及口碑方面的出色表现,360手机在2017年多个重大销售节点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2017年京东618中,360手机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高达127%,且累计总销量排在国内品牌前四,仅次于小米、荣耀和华为。在此后的双11中,360手机前3小时销量即超过前一年双11全天总销量,表现抢眼。在12月14日超级品牌日活动中,360手机N6 Pro、N6和N6 Lite三款新品分列对应价位段的销量冠军,单日销售额超双11期间总销售额,完美上演2017年收官之战。

经过一年时间的积累,360手机在2017年总体销量达到500万台,与2016年持平,不过李开新称这是“不一样的500万台”,首先360手机在2017年发布的手机款数比2016年要少,整体更加聚焦,而且N6系列三款重点机型发布于四季度末,其销量贡献将更多体现在2018年销量上。在此基础上,360手机在2017年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这意味着其品牌与产品竞争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之所以能取得良好成绩,李开新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淬炼内功,打好基础”,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其次是优化内部结构,提高交付和运营等能力;另外360手机还加强与上下游之间的合作,取得供应商、渠道商、合作伙伴等的认可与信任,由此360手机也成为国内手机品牌中首批拿到骁龙630处理器的厂商。

而产品方面,360手机进一步深耕差异化市场,通过6GB内存、5000mAh电池等特性鲜明的卖点标签,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从2017年年初开始,360手机与各大游戏厂商展开深度合作,为用户专属定制丰厚游戏礼包,受到游戏玩家的广泛推崇和喜爱。

360手机总裁李开新

360手机总裁李开新

关于产品设计感,李开新表示在以往这算是360手机的弱项,但从2017年已有所改观。在360手机vizza小镇蓝配色广受用户欢迎的基础上,360手机于近期又推出了N6的琉璃蓝配色,蓝色让金属外观质感更加年轻时尚化,整体也更显漂亮。此外360手机最近还推出一款基于玻璃材质NCVM工艺的N6 Pro钛泽银版本,由于银色的高光特性,该版本在生产过程中丝毫的灰尘与瑕疵都不被允许,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反复摸索与尝试,优化打磨与清洗步骤,配合纳米级光学处理工艺,最终才打造出更富光泽与设计感的钛泽银配色新品。

360手机2018年目标策略: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

360手机2018年目标策略: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

手机厂商没有饿死只有撑死 360已实现自我造血

李开新表示,过去的2017年是手机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多极分化情况越来越严重。更为重要的一个大趋势是手机市场的增长正在放缓,市场销量整体下滑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现象严重已成事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新晋的手机品牌来说,挑战自然不小。

然而,在过去的2017年,360手机已经通过打造健康的互联网手机模式,实现自我造血并成功养活自己,具备了持续生存的能力。据李开新透露,“大老板”周鸿祎给360手机团队2017年成绩的评价是80分,成绩不错,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在谈及2018年的发展战略时,李开新表示:“手机厂商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360手机未来将继续稳扎稳打,不急躁、保增长、求利润,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相信随着其综合能力的稳步提升以及良好用户体验的不断加强,这一目标策略也将逐显成效。

李开新此前曾表示,未来几年,360手机的目标是“出货量超千万台、营收过百亿元”,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就是打造一系列差异化的好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