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关注青年律师 加强沟通交流

——四川省司法厅陈明国厅长莅临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视察

经济网讯 2018年1月 15日下午 ,四川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副厅长王强、办公室主任陶成、律管处处长王晓峰、律管处副处长王彪,以及成都市司法局局长袁宗勇、副局长唐洪春、办公室主任黄小静、律管处副处长黄姗姗、副主任科员林红梅及省市律协等一行15人莅临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视察调研,律师事务所主任谢佳佐、执行主任殷盛、党支部书记吴薇、副主任甘恬陪同参观巡览,并与律所合伙人、律师等30余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0116_3

陈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谢佳佐主任、殷盛执行主任为其详细介绍了律师办公、党建工作、公益开展、学习园地、会议服务、接待会客等功能区域。随后,视察小组与元绪律所合伙人、律师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基于对元绪律所历史沿革及“精诚为元、 笃行成绪”所训的简要介绍,谢佳佐主任从团队建设、核心业务、取得业绩、党建工作、公益活动及参政议政、律师培养等多个方面向视察小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提及党建工作时,陈明国厅长强调司法厅等相关部门着重加强司法行政党建工作,逐步让党员律师成为律师行业的金字招牌,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

继谢佳佐主任工作汇报之后是青年律师发言。趁着难得的机会,王杨、田雯杰和伍欢等一大批年轻律师踊跃发言,就自己执业的心得体会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对律师行业发展的纷纷建言献策。结合律师们的发言,谢佳佐主任、殷盛执行主任也就全所青年律师的培养机制及现状进行了重点汇报。

0116_4

陈厅长表示,作为司法行政机关,视察小组此次调研的重点就是基层律师的执业状况及所思所想,全省刚入行律师的生存问题是有关部门需要实实在在考虑以及持续关注的问题,其今后还要放更多工作精力在基层律师方面,一定要给予青年律师更多实质性的关注。律师行业有其自身特殊性,年轻律师一定要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虽然执业初期更多会考虑糊口问题,但执业到一定程度后还是应当将律师作为一份事业来认真对待。同时倡导青年律师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升自己语言表达及沟通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最后,陈厅长对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及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发展都是大浪淘沙,元绪律所从1993年创办并能坚持至今十分难能可贵,愿元绪律所越办越好。陈厅长同时透露,有关部门今后还将开通基层律师热线倾听广大律师的心声,要把律师公众号等办成律师联系的窗口,及时回应律师们关注的问题,加强律师及律所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有关部门也还将考虑将部分职务专门由青年律师来担任,令其感受律协等司法大家庭的温暖,让大家对律师行业充满信心。(于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