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投服中心在海南举办系列投教服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1月11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海南建省暨设立特区30周年来临之际,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携手海南证监局、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权益360”投资者大讲堂、调研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券商营业部等系列投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海南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提升海南辖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水平。

海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玲在致辞时表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海南局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多个平台倾听投资者诉求,积极推进海南辖区的多元纠纷化解工作,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权益360”投资者大讲堂吸引了300余名中小投资者、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相关经济领域从业人员、上市公司董秘等参会。来自投服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就投资者权益保护情况及案例、债券投资法规及知识、投资者行为相关研究等主题为与会人员带来精彩讲解。

投服中心表示,海南站的投教系列活动开启了2018年投服中心投教工作的新征程。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牢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将投资者服务切实带给更多的中小投资者。投服中心将继续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的各项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17年,投服中心共行使建议权1439次,质询权164次,查阅权40次,表决权55次;共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55场,邀请公益律师参与14场;参加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和投资者说明会25场,涉及金额1886亿元;先后向上市公司发送1256件股东建议函,并多次展开集中行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