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马云称会考虑阿里回港上市

日前,在港举行的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展开对谈,提出香港在金融制度上有所创新,欢迎阿里巴巴再来港上市。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期)

马云称会考虑阿里回港上市

日前,在港举行的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展开对谈,提出香港在金融制度上有所创新,欢迎阿里巴巴再来港上市。林郑月娥强调希望借由港交所于2017年12月启动的“同股不同权”机制,来迎接新经济企业。她还为此打出同乡牌,表示自己同马云一样祖籍浙江,有同乡的情谊。

马云回应称,香港通过了关于“同股不同权”的规定,这是巨大的变化,“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香港这个市场,而且希望参与香港金融市场打造,把她真正打造成为世界继纽约后第二大金融中心。”

此外,马云还表示今后阿里巴巴将加大对香港的投资,加大香港的参与感,并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我们以后给香港带来的项目必须给香港带来就业、必须给香港带来税收、必须给香港带来技术突破,只有这些,我们在香港才受人尊重。”

TCL李东生:不放弃移动通讯业务

近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TCL正在做减法,2018年年底集团直接管理的二级机构将从2016年底的50多家减至不到30家。但对于集团2017年转让所持TCL通讯科技49%的股权而被传TCL可能淡出通信行业一事,李东生明确表示不放弃通信业务,“在TCL集团的‘双+’业务战略当中,移动通讯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战略支柱,我们没有做好是我们自己有很多事情能够做好或者应该做好而没有做好,但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

中植系掌门解直锟遭遇金融骗局

1月8日,中植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直指“济南智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红图(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冒用中植集团公司名称或其创始人解直锟名义,开展商业活动。这3家公司甚至还杜撰出与谢直锟女儿解茹桐名字相仿的股东“解茹玉”制造话题炒热公司。对此,媒体评论,掌管万亿“中植系”的解直锟遭遇了“金融组团忽悠”。目前,中植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法院提起相关行政诉讼。

AI界神级人物杨立昆怒怼机器人索菲亚

近日,首位获得沙特阿拉伯国籍的女机器人索菲亚语出惊人,她对美剧《西部世界》评价称:“人类应该好好对待机器人,采取行动前要取得机器人的同意,不要相互欺骗。”对此,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神一般的人物”、被业界誉为“卷积神经网络之父”的杨立昆 (YannLeCun) 指出,索菲亚是彻头彻尾的骗局,而她的那些语出惊人的回答也都是提前设置好的,只不过是商业公司为了盈利的噱头而已。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