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从旅行到度假游再到定制游 布拉旅行2017年预售订单破7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一家自媒体起家的旅游公司,如何做到3年后预售订单流水破7亿元?经济网记者1月14日获悉,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大环境下,旅游+的市场也需要不断变化,布拉旅行未来走向多元化发展,涉及线下实体精品酒店以及度假景点。布拉旅行CEO钟品宏表示,正在酝酿与教育机构合作开拓海外游学旅游项目,以满足越来越多游客对深度定制游的需求 。

作为一家靠自媒体变现转型的在线旅游预售平台布拉旅行,从2014年初发展至今,最初的6人团队到今天的100多人的团队规模,一直在以10倍的发展速度在增长,包括新用户的增长,也由几百人到今天的APP+微信公众号用户累计200万,耗时3年一直专注小众用户的打磨,在旅游的细分领域 -五星度假酒店预售这块儿,布拉旅行以五星度假酒店预售,合并打包酒店的美食、景点为附增值的卖点获得了用户市场的肯定和青睐。

截止发稿日,布拉旅行2017年预售订单流水已经突破7亿,年订单出行量在第四季度就已经超过了10万单+,和OTA平台的不同在于布拉的产品相对单一化,这样吸引来的用户也相对小众,当用 户已经培养成一个只喜欢去度假型旅游的产品时,很难再去OTA平台挑选入住的酒店、景点、机票 以及一些跟团游的产品,这是人的一个消费习惯的养成。就好比打车的人习惯了用滴滴叫车,吃货 们喜欢用饿了么叫外卖一样。

目前江苏常熟市的新美印宿小镇湿地公园就在运作中。已经拥有了成熟的游玩体系,当地政府也非常支持布拉的项目,再结合当地有实力的运营商强强连手,将线上流量引向线下实体也是一个大趋势所在。

从旅行转变到度假游的市场,需要前期有平台的培养,布拉认为用户的旅行概念的转变很重 要,虽然前期我们在产品补贴上的力度很大,但是后期一定会走向多元化的一个发展,比如民宿、酒店、景点、机+酒自由行等等,互联网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竞争越来越大,同时获取用户成本也就越来越高,尤其高端度假的市场更是如此。如其花更多的成本去获取用户的青睐,不如将实惠给到用户。让用户带用户,才能让受众群体扩大化。

当前旅游市场正在发生着一些看似不经意的变化 ,比如线下旅行社的转型,跟团游的用户偏向中老年群体,旅游电商的崛起等等,但旅游业整体的发展数据却非常喜人,近日有权威媒体发布2018年旅游业洞察报告中显示,旅游业持续稳步增长,领先全球经济。2017年旅客数增长3.7%, 入境游收入增长4.1%,全球GDP增长3.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