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国家交响乐团激情奏响广东首届森林音乐会

wx-file_19db7ee2997c87c13555d9bacbafe804

经济网讯 1月5日晚,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盛大启幕。

wx-file_f72c0bcc01d1d2961476985753e38092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铁汉生态联席总裁葛定昆等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观看演出。

wx-file_a160c1ca42b5859573922e37f25f2d5c

据了解,本届森林音乐会主要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主题,是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将展示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展现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深圳生态文化活动高端品牌,为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wx-file_e16fd6d36eaf7e635e49068d8f0a0898

本届森林音乐会在1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的举办,一天一个国内顶尖交响乐团表演,分别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除了引入国内顶尖交响乐团,此次音乐会还运用多媒体舞台,低耗、绿色环保光源、虚拟背景等科技手段,将纯净的音乐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世界级的户外音乐体验。绿色生态的梧桐山风光与激情的动感音乐交织在一起,市民在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感受到森林的律动,体验森林之美。

wx-file_f83d0779e434665626707471348d62d3

首场森林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先生执棒,1971年出生于云南籍的他,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自担任交响乐团指挥以来,他率领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了无数次历史性的访问演出。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

wx-file_e5855aa4b62c05d055399283c68735d9

森林音乐会在一曲节奏明快活泼的《蝙蝠序曲》中拉开帷幕。当晚,国家交响乐团激情奏响《第一交响曲》《沉思》《乡村骑士间奏曲》《1812序曲》等中外名曲。《沉思》旋律绵长起伏,轻幽舒缓,宁静优雅,婉转悠扬,甜美伤感,带有几分沉思冥想的色彩;《乡村骑士间奏曲》婉约甜美,美妙动听,令人有所顿悟而又刻骨铭心,瞬间打开了观众记忆的闸门;柴可夫斯基的经典名作《1812序曲》恢弘大气,慷慨激昂,将俄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昂扬斗志和战争的激烈场面描写的淋漓尽致。《康康舞曲》节奏明快,营造了一种欢乐的喜剧气氛,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wx-file_8d3ec887c90252b6003002456c27d5ac

6日,“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第二场继续在仙湖植物园奏响。在连绵的细雨中,近2000多名观众如约来到天上人间大草坪。在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廖昌永、幺红、张英席等的精彩演出中,大自然的瑰丽神奇与激荡的音符在雨中的树林深度交融,给降温的鹏城带来了音乐的温度。

wx-file_7a63fe5723dece8679e128be128cf078

7 日,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最后一场上演,动人的音乐,美丽的仙湖,热情的观众,联手为本届森林音乐会书写了圆满的尾声。数万人翘首以盼的关注,国内首屈一指的豪华演出阵容,240分钟精彩绝伦的演绎,近40首耳熟能详的名曲,只为一场献给深圳这座绿色城市与这些可爱人民的奇妙森林音乐会。

据悉,本届森林音乐会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深圳大剧院、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罗湖区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共同承办,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wx-file_69fdebe9f69ce73886b168dc769110c8

据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詹斌介绍: 全球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领军企业铁汉生态16年来专心、专注、专业于生态环境建设事业从未动摇。始终秉承“将生态技术与环境艺术完美融合”的脉络和机理,致力为人们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家园。公司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环境绿化美化的耕耘者为使命,希望通过举办绿色、生态主题活动来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希望以森林音乐会作为载体唤醒每位市民的生态梦,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扎根在每个人心中。(黄斌 杨金海)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