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大城市首获“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殊荣

经济网讯 1月9日,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名单正式发布,“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评选活动,是以推广养生理念为目的,以传播养生城市建设经验,促进养生行业发展在全国落地为目标而发起。

参加专家评审委员来自全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其中有四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养生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两位联合国生态学专家,一位媒体代表,一位行业协会代表,一位教育部中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一位教育部中医养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一位是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国家科技部、卫计委重大科技专项评审专家,专家组成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据了解,“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评选活动,在从2017年6月正式启动至12月,长达半年时间里,国际养生大会组委会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实地认证、考察、调研,制定评选标准。本次评选主要围绕政府重视、空气质量、森林覆盖率、水资源保护利用、人均寿命、经济发展、养老社保、健康教育、养生素养水平等十多项指标进行科学论证,同时参考各城市在健康长寿、人居环境等国家级评比中的获奖情况进行了对照与综合评估。最后专家评委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共评出10个城市为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5个城市为提名城市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作为“中国首个世界长寿市”和广东省惠州市获得最高票数。“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评比是动态的,后续还要对获评城市进行复检,持续开展评比活动及养生论坛活动,以养生产业良性健康推动发展,造福广大百姓。

wx-file_8d460b5dac81cc549d56db7a19809f01_副本

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名单:

贺州市、惠州市、宜春市、常德市、兴义市、扬州市、宜昌市、许昌市、威海市、乐山市

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名单:

宁德市、汉中市、绍兴市、临沧市、安庆市

(黄斌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