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植集团:三公司冒名经营已报案

中植企业集团先后被三家公司冒名,近日该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被受理,同时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声明:三公司冒用集团名义经营

中植企业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红图(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创始人解直锟名义办理该公司股权登记手续和其他工商登记手续;“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名称,以“中植集团下属公司”名义,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募集资金和理财产品销售等商业活动;“济南智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名称且作为其“第一大股东”进行工商登记。

打开中植企业集团官网,其首页赫然出现严正声明,刊登时间为1月8日,声明还表示,该公司与上述三家公司均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也无任何商业合作关系,其任何行为均与该公司无关。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致电该集团,其工作人员表示,已向领导汇报,届时由公司统一对外答复。

中植集团声明称,“济南智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名称且作为其“第一大股东”进行了工商登记,并在2017年开展了相关融资项目担保业务。

“红图(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创始人解直锟名义办理该公司股权登记手续和其他工商登记手续。

“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冒用公司名称,以“中植集团下属公司”名义,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进行募集资金和理财产品销售等商业活动。

调查:网站能打开电话拨不通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官网看到,其“中融介绍”一栏称,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 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具备雄厚实力的综合性财富管理机构。专注于持续为中高净值客户甄选和配置固定收益、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和保险保障类产品;对超高净值客户,公司还将为其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 截至2017年11月,中融创展已在上海、杭州、南京、宁波、余姚、南昌等数座城市设立分公司,累计资产管理规模已达数十亿人民币、累计服务人次已达十数万。

但这家看来“高大上”的公司,其“高管团队”一栏却空空如也,既无姓名、职务,也无照片。在一则“带盲人看电影”的公益活动中,多张照片模糊不清,关键信息无法看清。

拨打其官网显示的售后与热线电话,蹊跷的是,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的电话一致,语音提示为合和信诚,官网显示这是其全资子公司,拨打数次,始终无人接听。

存疑:解茹玉背景不明

根据天眼查变更记录显示,中融创展投资人为解茹玉,系自然人股东。同时显示王海兰与伍玲两个自然人股东退出,变更项目一栏新增了解茹玉分别为“红图(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与“济南智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变更时间为2017年12月19日。换句话说,直到去年12月19日,解茹玉与中植企业集团所点名的3家公司的关系,均浮出水面。

令人存疑的是,去年5月份,网上盛传一篇文章《万亿中植帝国疯狂成长路背后的秘密》,里面就提到这个“解茹玉”,文章称,“据悉,最近中直系刚刚成立的一家控股公司正准备收购一家上市公司,掌门人是解茹玉”,该篇文章甚至猜测她是解直锟的家人。

目前被中植企业集团所点名的三家公司,尤其是解茹玉已成为关键因素。从中植企业集团所发表的声明看,解茹玉与解直锟应当没有任何关系。

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目前没有任何公开信息显示解茹玉的背景。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