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易到完成“去乐视化” 开启融资再寻新金主

■本报记者 贾 丽 

自一个月前,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乐视控股经理吴孟清退了其所持有的易到全部股份,易到终于从“去乐视化”中走出,并将迎来新一轮融资。

“目前公司正在融资方面和几个资金方进行接触,应该会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敲定新一轮融资细节。”易到实际控制人、韬蕴资本创始人温晓东透露。

不过他表示,这轮融资结束后,韬蕴资本依旧是易到最大股东,但不会再在后续融资上进行跟投。未来,韬蕴资本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投资人。据悉,易到早在2个月前就已确立的新CEO,也将很快到位。而这位CEO或将来自韬蕴资本。

有消息称,此次易到将迎来的新一轮投资方为中信银行,具体投资金额本月内公布。

2017年7月份,在易到老东家乐视遭遇资金链危机之际,易到发布声明称,已经与韬蕴资本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韬蕴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战略投资易到,成为易到控股股东。

在此后,韬蕴资本接手了一直跟随贾跃亭的吴孟手中易到4.55%股权,这标志着“乐视系”完全从易到退出。

不过,虽然韬蕴资本将自己定位是投资人,但其接手易到之后,很快参与了易到的管理,对易到进行全面整合,处理了司机欠款、运维体系重塑调整等工作。去年底,韬蕴资本首次披露了易到未来的发展战略。韬蕴资本创始人温晓东称,易到将对未来业务作出调整,网约车仍是主体业务线,同时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易到目前在市场上的发展压力并非韬蕴资本一家可以负担的,而且作为投资基金其也不会允许自己将更多资金都砸向一家企业,因此在易到恢复正常经营后,韬蕰资本引入新的投资者也有利于分散其压力。”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