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携程商旅发布智能化战略 目标成为世界级TMC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月9日,2018亚太商旅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峰会以“智在必行”为主题,齐聚商旅行业诸多知名企业,共同探讨“智能+差旅“的广阔前景。现场,携程商旅携旗下APP 6.0新版本重磅亮相,并宣布智能化战略,开启差旅管理的智能时代。

布局智能化 上线企业用车平台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迅猛,并将越发深入地影响几乎所有产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在差旅行业,以场景化、定制化、人性化为特征的智能差旅无疑会带来一场“体验与效率升级”的智慧变革。

作为行业龙头,携程商旅通过积极布局智能技术以引领行业发展,向世界级TMC的目标持续迈进。携程商旅CEO方继勤表示:“中国TMC进军国际的道路并非是通过海外投资或扩张,而是基于深厚的技术实力,打造一个链接全球差旅资源,实现差旅全流程的强大系统。“

此次亚太商旅峰会上,携程商旅APP 6.0新版本终于揭开面纱,新版本具备突出的差异化优势,在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拥有更多的主动性,从而脱离了“工具”的概念,强大的管理功能结合贴心的管家式服务,给予用户全新的差旅体验。

6.0新版本致力于将流畅而舒适的体验贯穿整个差旅环节,在行程管理方面,新版本实时感知用户行程,提供智能化提醒与日程管理功能;在差旅授权方面,6.0会为用户关注整个授权流程,通过首页提示、消息中心、短信以及手机自带推送多种方式,智能化地提醒授权人及时操作;其消息管理功能还能够支持分类保存和发布各类通知消息。通过对用户历史行为数据的分析,6.0更加了解用户的喜好,提供智能值机选座、智能推荐、出行关怀功能,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此外,全新的企业用车平台是6.0版本的另一大亮点,用车平台提供包括接送机(火车站)、专车、租车、包车等产品的月结、RC、授权等预订管理功能,同时支持用车多供应商产品的竞价比价,帮助企业降低用车成本。

发布白皮书 一站式管控成趋势

除了新品的惊艳亮相外,携程商旅还在本次峰会上与品橙旅游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商旅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商旅产品进入全面管控时代,企业酒店和用车管控需求益发凸显,全面的一站式管控将会为企业进一步达成差旅成本节省的目标。

在峰会的演讲环节,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大咖带来了他们对于“智能时代”的独到理解。美联航大中华及韩国地区销售董事总经理戴亚斯为观众介绍了B2B生态如何在智能时代创造航空新未来;海通证券副总经理马中以海通证券为例,讲述证券金融行业差旅管理的发展历程;企业微信行业总监陆昊则围绕企业微信,解析智慧办公的方方面面。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中,嘉宾们不同角度的思考与精彩的观点碰撞出闪耀的思想火花。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担任主持人的角色,与品橙旅游创始人兼CEO王琢博士,助理来也创始人兼CEO汪冠春博士,奇幻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王刚,云从科技副总裁张立,以及企业微信行业总监陆昊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出行中的应用和趋势,王琢博士和陆昊先生作为企业方提出了对未来出行的设想和期待。此外,现场三位智能领域的专家从技术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如何解决出行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