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3月下旬在深圳召开 开启“央媒+央企”新探索

图为“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新闻吹风会现场2

“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新闻吹风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月8日下午,“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新闻吹风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共同宣布,“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于3月下旬在深圳召开。双方还宣布将成立产业基金,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打造三到五座产业新城。

开启新征程,迈进新时代。当今中国,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新的历史机遇为中国新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2017年6月15日,人民日报社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央媒+央企”的新探索。2017年12月27日,双方联合发起的“中国新产业联盟”第一届全体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香港举行,联盟将秉持“公平、诚信、务实、合作”的原则,聚拢新兴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以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为重点,探索发展新模式。

“中国新产业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共有25家,既有BAT等互联网企业,也有盛裕控股集团、力宝集团等境外企业,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也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将来还会吸收地方政府、高新技术园区加入。在“资本+产业+内容”的新模式下,联盟将打造产业创新的公共资源平台、中国新产业的战略智库、新产业带动城市升级的整合平台,撬动产业链集群上下游企业合作,借助市场、资本和技术的力量创新产业升级之道。

吹风会上,“中国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宣读《“中国新产业联盟”第一届全体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宣布“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拟于3月下旬在深圳召开。“中国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人民网总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叶蓁蓁指出,“中国新产业联盟”会在政策研讨、资本赋能、项目落地这三个方面区别于一般的产业联盟。“中国新产业联盟”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共同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借助中国新产业联盟和产业基金,共同打造三到五座产业新城。“期待以这次峰会为契机,促进联盟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打造一个更加高效的产业结合、产学研结合、产媒结合新平台。”

联以致强,合以致远。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新产业新动能创造未来”,与会代表将开展政策研讨、融资合作、科技交流和市场展望,为新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描绘蓝图,凝聚共识,共商合作大计。据了解,峰会上还将有现场签约和重磅消息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