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专注服务华商社区,美国国泰银行在京举办55周年志庆酒会

vbox4021_I52B0647_151850_small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月4日,美国国泰银行创办五十五周年志庆酒会在北京举行。美国国泰银行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戴斌先生、合作银行高层,VIP企业客户代表等位临现场并分别致词。戴斌在演讲中表示将持续深耕华人、华商群体提供专业、高品质的金融配套服务。

现场,戴斌回顾了美国国泰银行的发展和成长历程。1962年,国泰银行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对外营业,当时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华商社区客户的存款、汇款、投资房产等需求,成立时的使命是为大洛杉矶地区逐渐成长却被长期忽视的华商社区提供金融服务。国泰银行是美国南加州第一家华商银行,从创办之初的一家分行,国泰银行的分行数量已经超过了65家,覆盖了美国九个州,在大中华区主要金融中心设有分部,包括香港的全功能分行及上海和台北的三个代表处。

国泰银行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华人创办的银行,并在美国金融史上创下多项纪录:1990年,国泰银行之控股公司国泰万通金控公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成功上市2005年,正式获选成标准普Midcap400成分股,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亚裔创办的公司;2003年,国泰银行与万通集团完成合并,成为当时最大的亚裔银行集团,万通集团亦为最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华人银行控股公司;2016、2017连续两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佳银行前二十位;2017年完成银行史上第十次并购,成功收购远东国民银行及其北京代表处,截至2017 年12 月31日总市值近35亿美元。

近年来,国内持续涌现海外留学、移民及华商出海的国际化潮流,国泰银行与这一潮流交织在一起,相辅相成,共同成长。而随着中美经贸往来的益频繁,华裔客户在美国投资房产、金融理财、注册企业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国内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将美国市场作为投资对象,国泰银行以专业化的服务和产品,满足了个人、华商从事投资、贸易业务的需求。

据悉,缘于文化、语言上的优势,国泰银行成为华商社区在美国的发展和壮大的重要金融服务桥梁。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国泰银行发挥与中国文化、价值观和经商环境一脉相承的优势,业务持续扩张,提供越来越全面、丰富的金融服务,覆盖了外汇服务、理财投资、非美国公民房贷等刚性金融服务,得到了华裔、华商企业的认可与赞赏。

“国泰银行一直是美国华人社区经济的强劲推动引擎,协助了客户和企业在美国安居、创业和发展,帮他们解决了在美国本地的金融服务需求。” 戴斌表示,展望未来,国泰银行捋继续本着服务华商社区、华裔人群的宗旨和使命,一如既往地提供便捷、专业、可信赖的金融服务,为中美贸易往来、中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