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航信托2017年净利润16.29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2018年伊始,信托行业内已有公司开始递交“2017成绩单”。昨日,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公布了中航信托2017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其中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23.26%,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长25.3%。

具体而言,中航信托去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增加。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份,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26.44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89.9%。这也说明,公司近九成的收入来自信托业务,符合了信托“回归主业”的监管要求。

另外,中航信托资产负债表显示,公司2017年新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39.89亿元,目前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余额为101.72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86.02%。事实上,由于《信托公司管理办法》规定,信托公司投资业务限定为金融类公司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和自用固定资产投资,投资方向限定较为明确。

此前,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介绍,中航信托计划通过5年时间,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卓越的金融整合服务商,在核心业务指标进入行业前十基础上,塑造三大战略业务(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核心品牌及公司整体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引领者。

2017年11月份,中航信托新一轮增资宣告完成。在增资完成后,中航信托注册资本升至46.57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居于上游水平。目前,中航信托股权结构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82.73%、华侨银行有限公司持股17.27%。

事实上,根据此前中航资本披露的增资计划,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48亿元,其中增资中航信托18亿元开展信托业务。为满足中航信托业务发展需要,中航资本决定先以自筹资金18.1亿元通过中航投资对中航信托进行增资,在可转债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之后再进行资金置换,由此亦可看出母公司对中航信托发展的看重。

根据中航资本披露的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73亿元到28.35亿元,同比增加约15%至22%,并明确表示此次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主要成员单位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所致。以中航信托16.29亿元的净利润来看,其在中航资本2017年净利润中占比约为六成,对中航资本业绩贡献良多。

某券商非银团队表示,看好中航资本发展,维持买入评级。该团队在研报中表示,中航信托重点转型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主动业务占比超50%,其认为公司将持续转型主动,调整收入结构。另外,中航资本目前杠杆率在金控同业中属较高水平,ROE也位居行业前列,在可转债与引战增资的助力下,中航资本未来有望较快发挥资金效用,增厚业绩。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