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泰合健康确认董事长王仁果失联

1月2日晚,泰合健康公告,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副董事长胡远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股票在停牌一周后于昨天复牌,全天震幅高达18%。

市场

泰合健康早盘一度跌停

泰合健康为泰合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昨天该股大幅震荡,全天震幅高达18.21%,位居两市震幅第二名。早盘一度跌停,最高涨幅接近8%,截至收盘,该股上涨2.58%,当天成交为5个月单日之最。

泰合集团官网显示,公司始创于1995年,现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2家民营银行,自持和管理21家高星级或主题式酒店,控股3所职业院校,参股多家金融机构及拥有30多家各类子公司。金融产业为泰合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据称,泰合集团“国际管理总部设在香港地区、中国管理总部设在北京,并在欧洲、北美洲设立分支管理机构”。

泰合集团品牌负责人对外界称,暂时无法联系上王仁果,而集团层面尚未收到任何通知,“上周我还与王总进行过电话沟通,当时他在欧洲。”王仁果“失联”前,还在上周五以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身份参加第七届中国公益节活动。

关注

传王仁果失联或涉恒丰银行窝案

蹊跷的是,早在2017年12月26日,网上流出帖子传言,王仁果被山东警方带走,疑因与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窝案有关。市场注意到,这个账号是新注册的,该帖已经被删除。据新华社报道,11月28日,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王仁果与蔡国华之间,暂无明确信息。公开资料显示,恒丰银行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市场发现,泰合集团与“恒丰”有一定巧合。泰合集团参股的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亿,有9个企业法人股东,其中就包括恒丰银行。泰合集团地产板块“碰巧”还有一家叫四川恒丰物业管理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300万,一级资质在审。

追访

泰合去年展开大幅并购

王仁果失联之前,泰合集团正展开大幅对外并购。去年12月8日晚间,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金资源”实际控股人俞建秋将所持29%中金资源股权转让给中国泰合集团。本次收购完成后,中国泰合集团将成为中金资源的单一最大股东,布局国内最大再生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参照当日收盘价,中金资源的市值为85.11亿港元。按照29%占股比例测算,泰合集团将投入25亿港元左右。

自12月7日起,港股“中金资源”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截至昨天收盘,其涨幅接近六成。

去年9月,泰合集团拟斥43亿元实现对宏达股份的控股,其中18亿元为收购直接支付交易对方的股权转让价款,另外再向宏达实业增资25亿元用于解决相关诉讼问题。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不到两个月,宏达股份公告称,泰合集团已就股权转让纠纷向四川省高院对刘沧龙提起诉讼,判令被告刘沧龙履行股权转让协议的各项义务,并向原告支付违约金3.7亿元人民币。

人物

王仁果:靠罐头加工厂赚到“第一桶金”

45岁的王仁果,曾获得四川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青年川商领袖、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王仁果从学习会计专业,到转行做销售;从办罐头加工厂,到涉足房地产业……外界称,9年时间,资产达到上百亿元。

据报道,王仁果从四川南充财贸学校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南充一家罐头厂担任销售主管。1997年,他毅然辞职回家办起了罐头加工厂。很快,罐头加工厂的生意让王仁果赚到了“第一桶金”。

随后,王仁果又将眼光投向了刚刚火热起来的房地产。2002年,泰合置业迅速在房地产业站稳了脚跟。泰合置业开发的项目遍布成都、绵阳、南充、广安、泸州等地,累计开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2011年,王仁果放缓在房地产领域的发展步伐,转战金融领域。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