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潢川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1

经济网讯 岁末年初,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按照河南省公安厅、信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紧密结合宣讲十九大精神,向群众报告工作和“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迅速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的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潢川县公安局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和党委扩大会议,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推进,全方位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开展。

3

工作伊始,潢川县公安局制定出台了《潢川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治安、国保、交警、反恐、督察、消防、刑警和宣传科等牵头单位分别结合本警种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七套实施细则,把工作任务细化、实化,落实到每一个单位,落实到每一位民警。

同时,还专门成立了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晋任组长,政委王冬冬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杰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成立工作专班,及时从治安、国保、交警、反恐、督察、消防、刑警、宣传科各抽调一名业务精通的民警,明确为专职联络员,负责上传下达,信息上报等工作。

此外。在潢川县公安局主页设置专栏,将“平安建设”有关工作在专栏中转发,方便全局民警查阅、学习。截至目前,已编发“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专刊15期,对专项行动进行总结宣传,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社会各界宣传和介绍“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4

实行通报讲评。潢川县公安局指派专人每天对全局各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排名,每天在县局主页进行通报,并以短信、微信形式向全局民警进行推送。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讲评会、推进会或现场会,对于完成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于落后的单位进行督促。实行责任捆绑。根据局领导分工,将全县划分为十大战区,每位局领导负责一大战区,捆绑责任,同奖同罚。实行奖惩兑现。制定出台“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奖惩办法,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一月一兑现奖惩。

全面加强对各类场所行业的管控力度。12月份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共计查处非法买卖存储烟花爆竹案件5起,治安拘留5人。清查各类场所126家,查处涉赌治安案件41起,治安拘留61人,罚款221人,办理涉赌刑事案件2起,刑拘4人。12月8日夜,该局北城派出所在付店镇余店村一举将以“推饼子”赌博的陈某、王某、刘某等24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赌资7万余元,刑拘4人。

加大交通治理力度。12月1日至今,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500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12起,无证驾驶3起,60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77起。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余起。加强消防管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排查单位198家,整改隐患474处,下发改正通知书178份,临时查封5家,罚款6万元,拘留19人。

打击犯罪成效明显。12月份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1人,刑拘犯罪嫌疑人22人,逮捕8人,移送起诉19人。12月1日,该局刑警城关二队通过走访调查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2名,及时破获一起受害群众多达30余人,涉案案件达3万元的诈骗案件,成功追回涉案金额3万元。(王勇 摄影: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