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中林净苑第二届梅花文化节在广东普宁市吉告村隆重开幕

wx-file_6075164158a9945c4180e7332b00fb92

经济网讯 2018的第一天,第三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船埔镇重点项目,中林净苑第二届梅花文化节开幕仪式在船埔镇吉告村隆重举行,大力宣传“梅香古韵·魅力船埔”特色的梅乡文化和旅游资源,在这梅花盛开的美好季节迎来了嘉宾和游客朋友1000多人参加,当天还举办“普宁市十佳自然景观”挂牌仪式。

wx-file_913362b8e0a8f3decd2ddb55c74e4a4f

据了解,本届梅花文化节,由船埔镇人民政府主办,吉告村乡贤咨询委员会和中林净苑老仙洞风景区筹建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团体、乡贤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普宁市副市长 熊孟清同志;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首席执行官 吴纪宏 先生;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副秘书长 杨晓鸿 先生;广东省人大代表、乡贤会会长 杨奇龙 先生;普宁市旅游局副局长 伍晓生 同志;中共船埔镇党委书记 杨建群同志;船埔镇人民政府 房美创镇长,船埔镇人大主席 房伟华同志,以及船埔镇领导班子成员、承办单位吉告村委会、乡贤会、筹委会的负责人等还有很多艺术家、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各村代表和各村乡贤会代表等出席。

wx-file_3e84eead4d6129a511e663d1a786423b

普宁市船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房美创开幕仪式上说: 普宁市第三届梅花旅游文化节中船埔镇作为普宁五大赏梅区之一,特别是中林净苑老仙洞千亩古梅园获2017年度“普宁十佳自然景观”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去年中林净苑首届梅花文化节的成功,也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为筹办本届梅花文化节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提倡突出以“梅”为引,以“赏”为题,进一步提高船埔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心协力,打造一个最具影响力的梅花旅游文化胜地。

wx-file_46d8a55b67202a7357a1e7586e1bcfc8

本届梅花文化节筹备委员会会长杨来宝先生介绍: 普宁市中林净苑举办首届梅花文化节以来所做的工作,在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新景点的开发等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本次梅花节的一些新亮点。重点推介了中林净苑千亩古梅园和老仙洞风景区的自然之美和文化内涵。

广东省人大代表杨奇龙先生开幕仪式上说: 中林净苑老仙洞千亩古梅园获“普宁十佳自然景观”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祝贺,通过首届梅花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打响了中林净苑赏梅旅游的知名品牌,希望继续通过梅花文化节的举办,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梅花旅游文化胜地,把这个项目办成普宁梅乡最精致的名片,把地域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促进山区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熊孟清副市长在开幕仪式上现身说法,通过任职以来对普宁的深入调研,推翻了原来“普宁旅游无处去”的印象,鼓励各地方政府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开发山区旅游资源,为促进地方和普宁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祝愿船埔镇吉告村中林净苑第二届梅花文化节圆满成功,梅乡越来越美,人民幸福安康,擦亮"普宁市十佳自然景观”中林净苑千亩古梅园,努力打造旅游产业园。

wx-file_1c7355ca8d5be69435b3dbbebf517eaa

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吴纪宏先生谈到: 保护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此普宁南阳山区要结合实际情况,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要充分发挥普宁梅花文化节为依托,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既可以富民强市,又可拉动消费。普宁南阳山区有更多秀美的绿水青山、厚重的人文文化,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文明的理念,充分发挥山水人文优势,大力发展自驾游、寻根游、探秘游、养生游、体验游、宗教文化游、美食健康游,大力挖掘名人名居、古镇老街、名寺古刹、历史典故,革命老区,功夫之乡,青狮表演等特色资源,积极推动山区变景区、古村落变文化体验区,以点带面、串珠成链、激活资源,加快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区,不断提高南阳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注重把山区丰富的农业资源与深厚的客家文化、梅田围龙屋,优美的生态环境相结合,利用现有的现代农业产业和增加农业产业附加值,开发农业的休闲旅游功能,形成集生产、消费、游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业旅游。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将积极引导、推动全球绿色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为各国家、各地区提供全球性绿色经济信息,保护地球生态安全,维护人类生活环境,推动各国政府与非政府间合作,并鼓励全世界人民积极参与绿色经济发展,实现全球绿色经济一体化为目标,为人类服务。

据介绍,千亩古梅园韵味浓郁,壮观雅致。老仙洞千亩古梅园的梅花已陆续绽放,有的满树花白了,有的含苞待放,蜜蜂翁翁,游人如织,安静的梅园随着花季的到来,也开始热闹起来了。老仙洞游客服务中心,免费为前来旅游的客人提供茶水和导游讲解。“中林梅花誉四海,香雪世界第一邦”!来到这里的游客,个个脸上挂满了喜悦,称赞中林净苑古梅园的梅花海名不虚传,称赞这里山美水美,梅园美,人情更美!整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中林净苑梅花最盛的时间是小寒至大寒之间,在这里还将举行梅园瑜伽、梅园太极、梅园古琴、梅园写生、梅园诗歌、梅园对唱等各项活动共同分享。(黄斌)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