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鼓励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恺启湾区,仲创未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第三届创客汇成功举办

 

wx-file_f21e54ec687008e93f811a7277e8f439

经济网讯 12月29日上午,仲恺高新区第三届创客汇在科融创业大厦隆重举办第三届“恺启湾区,仲创未来”——惠州仲恺高新区创客汇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金融局有关领导,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界、学术界和投资界代表以及广大创新创业者共约450人参加。

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勇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本届创客汇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以“恺启湾区,仲创未来”为主题,致力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要素、全业态的创新创业新生态。刘副主任代表仲恺高新区的全体人民热切期盼,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界、学术界和投资界代表们常来仲恺走一走、看一看,分享仲恺机遇,共同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wx-file_c8d8765f1a9f5f8444b1fdaa566bde90

在启动仪式上,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博士表示:希望能更进一步推进加深与惠州和湾区城市在创业支援方面的合作,协助青年创业抓住“十三五”、“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所带来的机遇;接下来将联同长埔控股、宝星等企业成立“港澳青年创业基金”,优先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并为入驻创业基地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援和专业的创业辅导。

wx-file_7402d22bdb1ccfe9980ad930f217fae9

据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勇辉介绍:第三届创客汇的亮点是仲恺高新区现场共发放1054万元支票,并启动10个亿的“港澳青年创业基金”。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50万;国家级众创空间320万;省级众创空间20万;加速器联盟成员单位及入驻企业补贴340万;2016年度“瞪羚示范企业”扶持资金224万,并授予区内三家省级孵化器单位牌匾。

启动仪式上,仲恺高新区与4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其中,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与北京飞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以色列海外孵化平台建设项目》;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办事处分别与BC加油站、星途starway、华隆公司三家香港企业签订《意向入驻港澳青创基地协议》。

wx-file_61038df05f0ab3a9139111dc03061ccc

企业家精神,实际上就是一种创新创业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支持企业家创业,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在将近40年的改革开放征程中,改革开放的探索,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对于推动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砥柱中流的作用。随着两会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引领全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本届“创客汇”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接连举办“第三届创客汇创业高峰论坛”,活动旨在为科技创新发展插上“翅膀”,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科技型企业腾飞。第三届创客汇创业高峰论坛邀请了北大深圳企业家协会、北大创业训练营、深圳市神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青年创业空间、碧桂园产城发展事业部以及来自香港的创业团队上台做专题演讲并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

据悉,第三届仲恺创客汇—粤港澳创客联展于12月29日—30日,在陈江天益城广场举行。活动当天,广场人潮涌动,20多家来自粤港澳的优秀企业携带50余件高科技产品亮相活动现场。展品包括文化创意、智能穿戴、无人机、遥控汽车、车联网、物联网、移动电商、移动社交等创新创业项目,来自各地的观众零距离体验了各种高新技术成果,网罗“智”造行业精英企业,对接优质投资资源,为科技创新共同发力。(黄斌 刘瑞清 陈小旋 刘铭 摄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