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罗山县委巡察机构:切实增强帮扶针对性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经济网讯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再次进村入户,到所联系村—尤店乡田堂村,进行“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了解,活动中,入村干部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整理居住环境卫生、张贴帮扶政策挂历、罗山县扶贫政策温馨提示、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表、向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和目前的需求,向贫困户核实是否认可脱贫现状,帮扶措施是否有效,脱贫成果是否真实,并向贫困群众宣传扶贫各项惠民便民政策,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之策,鼓励他们树立自我解困意识,发展适宜的产业,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走访,信阳市罗山县委巡察机构驻村干部进一步摸清了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并逐户进行对照检查,列出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增强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山县当前“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精准发力、精准扶贫,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给农村带来新气象、新活力。(王宁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