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晶科CEO乔军平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发声:分布式光伏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经济网讯 12月26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能源事业的显著成就,提出了系统谋划新时代我国能源发展的思路举措,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晶科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代表新能源行业,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每年一届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是能源系统一年一度的盛会,明确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并为未来3-5年的能源行业发展制定基调。该会议受到全国能源界的高度重视,甚至受到国际能源行业的关注。会议邀请了各大能源央企、国企和国家能源局下属机构等8家单位代表与会发言,这8家之中,晶科是唯一一家以民营企业身份,受邀分享经验。

44

会议期间,晶科CEO乔军平与与会政府能源部门领导、能源行业领袖代表及专家们,围绕未来中国能源发展与转型两大课题,就重塑能源结构、发展绿色能源以及新的电力体制改革形势下,政企如何加强沟通合作,面对新技术发展,如何看待未来分布式能源需求、如何打破分布式发展的瓶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乔军平祝贺此次全国能源会议的成功召开,并受到会议精神的大力鼓舞,他表示:“全国包括全球对于光伏等新能源需求仍将稳步增长,随着消纳问题的进一步解决、分布式光伏的崛起,电网朝着顺应新能源发展需求的改善和电力体制改革深化,以及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能源互联网技术的落地等,相信分布式光伏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仍是巨大且充满了想象空间。能源领域的投资,将继续偏向于分布式新能源方面。即使面对平价上网的挑战,晶科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不断降低成本,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加大投资者的回报,晶科作为行业领导者,将助推进行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崔晓林)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