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栾川供电公司:“五位一体”深化应用 推进精益化管理

经济网讯“自从今年8月份开展线路属地化管理以来,我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比起以前,工作开展的更顺畅,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有力提升。”2017年12月26日,在河南省栾川县供电公司“五位一体”工作推进会上,大清沟供电所220千伏输电线路第一巡视组组员王国宁谈起了开展属地化管理工作以来的感触。

大清沟供电所按照“深化‘五位一体’应用、推进精益化管理水平”的工作要求,对220千伏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工作进行详细优化,做好输电线路通道巡视和隐患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并配合处置通道内的缺陷和隐患,有效降低线路外破跳闸率,提升线路通道防护水平。

今年以来,栾川公司深入落实执行“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建设,大力倡导“以奋斗者为本,不让‘雷锋’吃亏”理念,持续深化“五位一体”机制应用,推动形成任务明确、职责清晰、制度健全、流程规范、考核到位的工作格局。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组织机构、强化思想认识、夯实管理基础、推进试点建设四个方面入手,确保“五位一体”的深化应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作推进。开展形式多样学习,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开展问题梳理,夯实管理基础。稳妥推进试点建设,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在完成“五位一体”内容梳理、岗位手册编制、实际工作应用理论与实践结合论述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全面推广”的原则,分别选取3个部分职能部门、2个供电所、2个运维班进行推进“五位一体”协同机制深化应用试点建设,通过试点建设,掌握具体运转情况,积极纠改问题,完善不足,逐步全面推广应用。

2018年,栾川县公司将持续深化“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应用,在全公司内持续深化和巩固试点成果,逐步全面推广普及,强化深化应用过程管控,不断实施动态改进提升,并不断加强与生产经营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推动公司本质精益化管理水平再上新阶奠定坚实基础。(王西安  汤新娜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