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2017年上海豪宅成交量同比下降73.7% 环线内各价位降幅最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12月27日获悉,根据戴德梁行调查数据显示,延续去年的政策压力,2017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成交均价则较为平稳;虽新增供应持续低迷,但整体住宅市场也基本延续了自2015年初以来的供不应求的态势。其中,豪宅整体市场供应稀少,豪宅成交在所有环线内各种价位段的住宅类别之中降幅最大,2017成交量同去年比随之下降了73.7%,共成交23.2万㎡。

从整体住宅市场大环境来分析,可以看到其成交分布城郊化明显,且主要成交住宅集中在外环以外。另外,在政府限价等措施的导向下,2017年各环供应量均有不同幅度的锐减,年度成交量也随供应量整体下滑,但仍高于同区域的新增供应量。据戴德梁行住宅部数据显示,目前市场需求依然充足,供应量的持续低迷是成交量下降的诱因之一。而从价格来看,2017年各环线季度均价基本保持平稳。虽然郊环以外成交价格略有涨幅,但其均价(四季度均价约为31067元/㎡)仍低于全市均价约35%,其区域内的大量成交,有助于稳定整体市场价格。

土地市场方面,在经历过前两年的热潮之后,今年上海市的住宅用地市场迎来了降温,全年共成交31宗普通商品房用地,且在分布上更向城市外围拓展,主要集中在上海西部、南部及北部,传统核心区基本无土地供应,价格也趋于平稳。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认为,未来新建商品房城郊化明显,会进一步带动城郊发展,而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市场的政策也助力稳定住宅市场。据统计,今年上海市租赁用地成交多分布在高新产业区域,与商品住宅土地出让分布相比,更靠近城市中心。在未来,更多的租赁住房将用于保障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居住。根据资料显示,上海“十三五规划”计划增加租赁住房70万套,租赁住房供应套数占新增市场化住房总套数超过60%。

豪宅市场方面,在国际超级城市豪宅市场价格总体呈上升趋势的环境下,上海本地的豪宅市场门槛也在逐年提高。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豪宅套均总价约3143万元/套,是2012年的1.39倍。同时,由于整体豪宅市场供应稀少,2017成交量同去年比随之下降了73.7%,共成交23.2万㎡。

从区域来看,上海豪宅市场成交区域正向城市外围拓展,大虹桥、金桥等具有发展潜力区域逐渐发展为新兴豪宅区;各区域成交均价差异并不明显,但由于物业类型分化显著,所以总体呈现出地理位置越远套均总价越高的趋势,其中中外环间套均总价更高达7000万/套。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表示,豪宅是上海国际化的名片,不断增强的城市魅力,优化的城市服务,城市格局产业升级等, 豪宅市场应更为市场化,并与国际超级城市比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