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悦来会展总部基地开工

参加活动领导在现场  夏一仁摄

参加活动领导在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加速重庆会展业集聚  助力重庆打造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12月26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悦来首个开工建设的以会展总部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是悦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的重要举措。

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悦来要以会展中心为核心,围绕会展经济,打造适合会展产业发展的生态集群和生态产业链。

据了解,该项目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所属子公司重庆两江商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与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是兼具生态建筑和智能建筑的特色项目,业态涉及精品酒店、智能办公、体验式商业、前沿商务等,计划以会展产业生态链为核心,打造复合、绿色、智慧、创意、研发的会展产业及优秀人才聚集地,形成特色商务办公集群,建设以特色酒店、特色配套设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和城市新地标。

会展业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和拉动性,作为展示宣传城市形象的窗口,会展对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改善商务环境、引进潜在投资等都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当前,会展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化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对带动周边吃、住、行等相关配套产业形成以及汇聚人气、提升城市土地价值等均有明显作用。在此背景下,全国各城市纷纷投入大型会展场馆建设。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会展产业,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作为两江新区会展产业的发展主力,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所属子公司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自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展览115场,展览面积550万平方米,累计接待世界各地客商960万人次,直接拉动城市消费近500亿元。

其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中央大厅作为西部唯一万人级专业室内演艺场地,更是逐渐成为各大演艺公司举办演唱会的首选之地,已累计举办演出48场,大大提升了悦来片区的热度。

按照国际商务、会议展览、文化创意、生态宜居和休闲游憩的功能定位,悦来投资集团以打造“一带一路”标志性国际会展平台为目标,结合临空会展中心打造,大力推进长江上游会展之都建设,吸引国际会议、展览以及优质会展企业落户悦来,推动重庆本地展览发展,打造会展产业经济圈、会展文化旅游区、绿色会展示范区,形成以悦来为核心的国际会展集聚区。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悦来周边商业商务、文化娱乐等会展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会展产业发展链条,树立会展品牌,挖掘会展产业拉动潜力,推动重庆会展产业国际化发展。(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