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德赛西威深交所敲钟上市

经济网讯 12月26日上午,国内汽车电子巨头——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2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为惠州第11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惠州国企德赛工业旗下的第二家A股上市企业,德赛工业成为惠州第一家旗下同时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企业。此次正式上市,德赛西威成为继德赛电池之后,德赛工业旗下的第二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惠州第11家A股上市公司,德赛西威发行价格为20.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0.42亿元,计划用于打造汽车电子智能工厂等领域,发力“工业4.0”。

微信图片_20171226134420

据了解,德赛西威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是一家汽车电子企业,主要产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等。此次登陆的是深交所中小板,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德赛西威募集资金超过20亿元,计划用于汽车电子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汽车电子移动互联技术集成产业化建设项目、汽车电子移动互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德赛西威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400余万台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产能,预计年增销售收入73.4亿元,新增税后利润4.6亿元,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微信图片_20171226134408

微信图片_20171226134354

 

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该公司将怀着“高效创新,提供专业价值,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首选合作伙伴”的愿景,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努力打造成在全球汽车电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公司。目前,德赛西威的产品绝大部分销往整车配套市场,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长城汽车、广汽集团、马自达、大众集团、卡特彼勒、蒂森克虏伯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在汽车电子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据德赛西威透露,未来该公司将加大对国际市场的拓展力度,重点拓展欧洲、北美市场,适时拓展东南亚市场,强化与日系客户的合作关系以实现全球供货。

微信图片_20171226134426

德赛西威成立于1986年,经过31年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积极探索,成为惠州优秀知名企业,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创新领军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等称号,连续多年被各大整车制造商授予“最佳供应商”“A级供应商”等奖项。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德赛西威近年来舍得下“血本”搞研发,研发费用从2014年的2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37%,研发费用占比保持在营业收入的6%以上。近年来,德赛西威业绩飙升,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其总资产分别为21.07亿元、30.87亿元44.83亿元和44.85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26.37亿元、36.68亿元、56.78亿元和31.34亿元,近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6.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3.59亿元、5.9亿元和3.58亿元。德赛西威的销售收入大部分来自于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载信息系统,去年这两项业务的销售收入分别占营业收入的30.71%、52.74%。目前该公司研发人员超过1200人,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已获得数百项国家专利; 按照德赛西威计划2020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实现本土国际化,达到国际水平。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为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壮大,惠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通过对企业上市给予资金奖励,开辟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上市成本、缩短了上市周期,培育了一批优质上市资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惠州加码扶持、重金奖励企业上市企业接连上市,推动惠州企业加速发力资本市场的缩影,还先后与深交所、上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近日出台的“惠十条”明确,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实行分类、分阶段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比此前规定的市级最高奖励400万元的标准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171226134414

惠州进入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商机和广阔的空间,企业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企业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助推惠州金融事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黄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