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沪湖两地集中签署281.8亿元、20个项目“大订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2月17日举行的2017湖州市接轨上海推介会,沪湖双方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健康养生、高端装备、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81.8亿元。境内外200余名客商出席了推介会。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年以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纷纷落地湖州,同时我们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为湖州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战略动力”。宁杭生态经济带、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和大运河文化带在湖州交汇,湖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形势,湖州正处在生态红利加快释放期、交通优势快速形成期、中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期、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振奋期,这些都为广大客商来湖州投资发展、创新创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目前,来湖州发展的政策前所未有。湖州把推进高端产业集聚、高端要素和人才汇聚作为开拓发展新境界的主要抓手,先后出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企业股改上市、众创空间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一批含金量很高的扶持政策,这些为广大客商和人才在湖州创业创新开辟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湖州正以接轨上海为引领,全力打造开放发展示范区;以重大战略为牵引,全力抢占绿色制造制高点;以“4+3+N”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全力打造转型升级样板区。广大客商和人才可以充分运用产业、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参与湖州赶超发展中先人一步、拔得头筹,获得新发展新成功。

他说,元代大诗人戴表元用“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这句诗来赞美湖州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全国地级市中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更是对湖州生态环境的最好证明。同时,我们全力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从区位交通看,沪苏湖高铁即将开工建设,不久的将来,湖州到上海只需要30分钟左右;从发展成本看,“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制度交易成本变得更低,湖州的房价在上海周边城市中也是最低的。

沪湖两地历来交流十分密切,湖州一直把上海作为主动接轨、承接辐射的主要城市。湖苏沪高铁即将开工,建成后,湖州到上海只需30分钟左右,将为湖州进一步融入上海,主动承接上海高端要素溢出和转移,引进一批在沪高端外资企业项目、新业态项目和领军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