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中国名家画院美术馆成功落户建外SOHO九茶会

经济网讯 中国名家画院美术陈列馆落户建外SOHO九茶会, 2017年12月22日下午圆满成功举办了典礼。

2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在新经济模式下的文化艺术,以发展的眼光和全新的视角,共同携手走进新时代……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次由中国名家画院携手芬吉茶业九茶会,发挥双方的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探索一条与当前文化市场相匹配的形式,让各自发展更上一层楼……

茶,在古代就作为一种商品远渡重洋,同时,茶也是一种中国特色文化;而书画,从古至今,不仅是一种艺术商品,更是可以传承千古,具有时代特点的民族文化;茶文化可以通过“静、和”实现修心、修身,而书画文化则是通过作者内心的情感和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陶冶情操,实现自修与同修。当全社会的人文素养提升,国家就会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中国名家画院是以“弘扬中国传统艺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关注当代书画艺术发展,推进书画艺术创作,为当代艺术家搭建一个艺术平台,为中外艺术家和收藏家构筑起联系交流桥梁的艺术团体。

画院上级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画院所有参加人员必须具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在各门类画种中具有较突出的贡献。画院以学术性、艺术性、知识性、收藏性为研创重点,开展各种学术研究、组织笔会、举办展览、系统展示介绍优秀艺术作品。画院名誉院长马西光,院长王岐,理事长张剑。

本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崭新的模式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以美术艺术为主题的茶会,这是茶业高端企业的文化镶嵌,这是市场经济与文化艺术携手的标本……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据悉,本次活动是芬吉茶叶和中国名家画院共同举办的。(黄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