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英国房产投资:“买房出租”的美好时代结束了

在过去20年里,英国掀起了“买房出租”的投资热潮,每3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拥有房东身份。粗略估算,英国每年通过买房出租获得的租金,在550亿至650亿英镑,相当于该国从事金融业和保险业的100多万人一年的工资总和。然而目前,这一前所未有的投资热似乎到了尽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50期)

 

英国房产投资:“买房出租”的美好时代结束了

在过去20年里,英国掀起了“买房出租”的投资热潮,每3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拥有房东身份。粗略估算,英国每年通过买房出租获得的租金,在550亿至650亿英镑,相当于该国从事金融业和保险业的100多万人一年的工资总和。

然而目前,这一前所未有的投资热似乎到了尽头。其一,相比多年前有经验的老房东们,新进入这一领域的新手房东未免显得过于“业余”,他们不擅管理房屋,导致该市场中30%的私有出租房在供热、维修状况等方面不达标。其二,英国政府在2016年出台新政,向购买第二套房,以及购买用于出租的房屋的买家加收3%的印花税,同时还取消了针对配备家具的出租房提供的大额家具耗损补贴。其三,由于大批购房出租者的涌现,购房需求增加,同时出租房的供应也在加大,因此房价涨得比房租快(英国目前的房价与租金比例较其长期维持的数字增加了50%),导致房东们赚的租金减少。

鉴于买房出租者通常比首次购房者收入高,加上此前的买房出租热潮推高了房价,首次购房中的年轻人深感买房难。而随着买房投资市场萎缩、房价上涨放缓,今年第三季度首次购房者获得的按揭贷款额已升至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欧盟谈判代表:伦敦金融城不会获得特别协议】

近日,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媒体表示,英国伦敦金融城不会获得特别脱欧协议,既然决定退出单一市场,那么英国的银行和金融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失去在欧盟自由交易的“护照”,这是英国人选择的红线。而司法合作、国防与安全、航天则是双方贸易协定中可被接受的部分。另外,对于一直处于纠结状态的脱欧“分手费”,巴尼耶说他并不认可英国提出的不多于390亿英镑的金额界限。英国《卫报》2017年12月18日

【美国通过税改法案最终版】

美国参众两院日前就税改法案最终版本达成一致:公司税将从现有的35%下调到21%,2018年生效;个人所得税率维持7档,最高档由目前的39.6%下调至37%,2025年末过期;不再强制购买医疗保险。不过,虽然参议院以51:48通过最终税改方案,但这之中民主党48名参议员全票反对。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还表示,众议院因规则冲突重新对税改法案投票,是共和党税改骗局内容粗糙的最新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17年12月20日

【迪士尼欲借收购21世纪福克斯实现转型】

日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以524亿美元正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包括电影、电视、Hulu 30%的股份等在内的资产,加上后者137亿美元的债务,收购总额达661亿美元。这被解读为迪士尼意在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符合其CEO鲍勃·艾格的公司转型战略,即提供直面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而不是做内容经销商,从而与日益壮大的亚马逊、Netflix等数字媒体巨头展开竞争。不过艾格也坦言此次交易可能面临反垄断审查。新加坡《海峡时报》2017年12月15日

【Uber被曝监听、行贿及藏匿数据】

近日,一封Uber前员工的信件将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指控Uber窃取商业机密案再次带入人们的视线。这封信由Uber前安全员工理查德·雅各布的代理律师书写,内容指控Uber监听商业对手高层对话,向外国政府官员行贿以求拓宽市场,使用加密消息软件躲避政府调查等。对此,Uber方面表示,雅各布曾以这份具有编造嫌疑的指控信件从Uber换取450万美元,现在又将其公开,实属勒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7年12月16日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50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50期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