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武陟县詹店镇:多措并举抓党建 助推发展新跨越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在河南省武陟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詹店镇政府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多举措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詹店镇政府围绕“六大工程”、精准扶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信访稳定、“两学一做”等工作,先后排查出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建设,培育“智慧党建示范村”,举办村两委干部、党员培训班,改造镇敬老院,完善慈善配套设施,投资新建文化广场,完成广播村村通安装工程,对“农家书屋”发放图书3200余本;成立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队,举办“道德讲堂”、篮球比赛、送戏下乡等活动。

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开展“一述一评一考”、设星定级、评星晋级活动。同时对优秀的村和干部进行奖励,对差的村和干部通报批评,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对全镇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各村党建档案进行规范管理,彻底改变过去部分村阵地脏、乱、差的问题。

将党建工作与扶贫结合,对所有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选派镇优秀机关干部到贫困村任支部书记,并举办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慈善募捐活动,募集善款用于全镇各村贫困户救助。

加强党员管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建立了支部委员与流动党员结对联系制度,开展“感受发展新变化、助推詹店新跨越”主题展览活动,让广大党员真切感受詹店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赴新乡参加先进群体党性教育学习。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制订一个党员活动主题,班子成员定期参加村内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

詹店镇政府将以四项基础制度和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主业、主责,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机制,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把党建工作成绩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大力度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善提升活动场所综合功能,强化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同时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强化规矩纪律约束和制度刚性执行,努力打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邢明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