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充分发挥财产保全作用助力执行

经济网讯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财产保全案件过程中,通过执行网络大数据,及时查控被申请人名下银行存款,迅速冻结,避免财产转移,有效保全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由于财产保全工作措施得当,准确且快速,促使被申请人主动找到申请人调解,案件顺利执结。

财产保全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将执行强制措施前置,不仅能够有效保护申请人免于遭受被申请人恶意转移财产带来的无法弥补的损失,还可以起到倒逼“老赖”积极主动履行义务的作用。

今年以来,驿城区法院将执行措施前沿化,探索成立保全组,集约保全诉讼案件,截止目前接收财产保全案件1660件,执结1514件,前期扎实做好财产查封、冻结等保全财产工作,避免财产在诉讼中转移,为后期进入执行阶段有财产可供执行打下基础,减少“法律白条”现象的出现。

驿城区充分发挥保全工作特点,立足诉讼,提高民事案件的调撤率,降低司法成本,立足执行,提高案件执结率,减少执限,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当事人对法院满意度,充分发挥财产保全工作的优势,把好两端,从源头破解执行难。(刘文喜 吴丹 朱童瑶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