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滴滴完成超40亿美元股权新融资 现金储备近120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12月21日上午,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加之今年4月,滴滴宣布的超55亿美元融资,仅2017年滴滴已融资额超95亿美元。

对于投资方,滴滴方面并未直接公布,但在公告中表示“此轮融资得到中外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显示了全球投资人对滴滴管理层的战略决断和领导能力的高度认可”。对此,有媒体曝出投资方包括阿布扎比慕巴达拉公司(Mubadala)和软银集团(SoftBank)。

有媒体称已获得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现金储备接近120亿美元。对于资金用途,滴滴在公告中表示,坚实的资金储备将令滴滴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优质、多元、创新的交通服务。同时,滴滴也将加大在AI人才贮备以及技术上的投入规模。公司将持续提速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的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以引领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滴滴其实已早在人工智能研发道路上迅速前进。今年3月,滴滴宣布在加州硅谷成立美国研究院,以吸引顶尖科研人才,发力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两大领域的研究。9个多月的时间里,滴滴美国研究院迅速吸纳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11月14日,滴滴出行美国研究院坐落于的硅谷山景城的新办公室举行了简短的开幕活动,这座占地36000平方英尺(约为3340平方米)的独立建筑,未来将能容纳至少200名员工。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