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橡狼牌轮胎成功挑战最快速汽车绕桩纪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国强)12月20日,由北京汽车试驾协会主办,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中橡狼牌轮胎车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快速汽车绕桩”挑战赛在北京开赛。最终由中橡狼牌车队的郭楠以54秒82的成绩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在接近零下的气温下,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最快汽车绕桩挑战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据了解,此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60秒。按照规则,挑战车手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即低于60秒)完成750米绕桩赛的项目即为挑战成功。

这本已是挑战难度极大地赛事,但主办方本着“打造专业挑战赛事,培养专属车队赛手,塑中国轮胎行业技术标杆”的最终目标,特意又增加了挑战的难度:车手们要驾驶装有“中橡狼牌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的汽车,通过钉有6000根钢钉的钉板,每一块钉板上都有30根直径4.4mm、长35mm的钢钉,车辆需在20块钉板拼接而成的钉板上碾压经过10次,之后再以最快速度完成吉尼斯750米绕桩赛项目。可想而知这对汽车轮胎的性能要求之高甚至达到苛刻状态,必须保证轮胎最大程度的完好无损。

据河南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熊国武介绍,中橡狼牌轮胎具有耐扎、防漏、防爆、耐磨、降噪等强大性能。在轮胎被钢钉扎入后拔出的瞬间,钉孔会被内壁均匀喷涂上的一种高分子纳米记忆橡胶材料快速修复,继而达到防止轮胎漏气而造成的爆胎目的,使轮胎可以继续使用。他表示,他对狼牌轮胎的安全性充满信心。

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维红说,众所周知,吉尼斯世界纪录本身的意义就是不断挑战极限,而它所代表的权威性更是不言而喻。本次赛事的举办完全能够说明,中橡狼牌轮胎有底气、有实力接受高规格机构的检阅和比赛的考验。中橡狼牌轮胎产品研发过程中共创造了多达26项的专利技术,其中包括1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而公司自主设计专业化的生产线,更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性能优越的中橡狼牌轮胎对生产过程中光、音、气、水、渣进行高环保处理,其使用的高分子纳米记忆橡胶材料可循环利用,有效的提高了资源使用率并且达到环保的要求,他们希望将来能够通过3D打印技术来提高轮胎性能,使轮胎上升一个新的层次。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