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办招商推介会,陕渝川共谋总部经济协同发展

 

参会嘉宾集体合影(夏培元摄)

 

参会嘉宾集体合影(夏培元摄)

经济网讯 12月19日上午,由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主办,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重庆)总部经济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会议围绕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的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等进行了交流推介,进一步深化关中、成渝经济圈联动共赢,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副主任郁德强、重庆新加坡会会长吴适存分别致辞,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围绕“搭建桥梁,共谋发展”发言。

推介会会议现场(夏培元摄)

推介会会议现场(夏培元摄)

推介会上,能源金贸区与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长融国际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新加坡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由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ENGIE集团合资成立,此次签约,该公司将凭借在发电、天然气和能源服务这三大领域的优势,在园区内开展冷、热、电等能源为一体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并在园区建立能源服务结算中心,打造园区“互联网+能源”的服务系统。

能源金贸园区还与长融国际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就融资租赁和国际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签订了战略协议。特别是,园区还与重庆新加坡商会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包括积极引导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并有望在园区设立商协会区域总部,这将更有助于陕渝两地经济圈联动。此次举办重庆总部经济合作交流会,是能源金贸区响应西咸新区发展总部经济战略,抢抓自贸区发展契机,“走出去”招商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园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先后举办了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丝博会暨西洽会、自贸区专场活动,并赴深圳、北京、成都、太原、香港、新加坡等地举办能源金贸区总部经济招商推介活动,吸引了海航、宝能、绿地、中建、华润、绿城、新加坡保利根等知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产业聚集效应加速形成。

会后,能源金贸区相关领导与西安、重庆、成都三市外商投资协会负责人就明年在能源金贸区举办“西三角”经济合作交流会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四方将携手进一步推进陕川渝企业落户园区,加速驱动陕川渝联手实现共进共享共赢,推动西三角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等领事机构,重庆新加坡商会、澳大利亚商会等商协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等协会机构,霍尼韦尔、西门子、德意志银行、华侨永亨银行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150余人应邀出席此次招商推介会。(夏一仁 夏培元)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