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贾跃亭三天两入“老赖”名单 总涉案金额近8亿元

继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后,贾跃亭也被法院列入了“老赖”名单,而且还是三天之内两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9期)

贾跃亭三天两入“老赖”名单 总涉案金额近8亿元

 

继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后,贾跃亭也被法院列入了“老赖”名单,而且还是三天之内两次。

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网消息,贾跃亭在12月11日和14日先后两次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都将受到限制,包括不可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可购买不动产,以及不可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多方面。

据报道,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的案件分别与平安证券和华福证券相关,立案时间均为2017年9月28日。根据披露的法律文书,贾跃亭应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约4.79亿元,同时应支付给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金额超过3亿元,但全部未履行。粗略估算,这两起欠债未还案件的涉案金额总计已有近8亿元。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在贾跃亭牵涉到的欠债未还的案件中,申请执行人涉及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其中最大的标的额达14亿元,最小的为2亿元。

 

曹德旺谈房地产:要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房地产的看法。针对不少人认为买好几套房子保值的做法,他建议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以后房子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房子是用来住的,城市是市民的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其实,曹德旺早在2014年就曾表达过类似观点:“现在抱有买房投资想法的人就是傻,楼市发展到目前的阶段已经早就告别了黄金时期。”

 

马云受邀与阿根廷总统共进午宴,谈普惠金融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到访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位于Quinta de Olivos的官邸,与总统共进午宴。据悉,这是马云与马克里总统的第三次会面。马云向马克里介绍,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致力于普惠技术和金融,中国的很多农民和企业正受益于此。马克里表示非常期待阿里巴巴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阿根廷实现普惠和高速发展。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比特币最终没有任何价值

近期,比特币价格一度疯涨,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对此表示,比特币就像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支付军队开支的“大陆币”,没有金银等作为支撑,虽然能购买到产品和服务,但最终没有任何价值。虽然格林斯潘也认为比特币反映了人类创造价值的能力,但其并不是理性的货币。事实上,早在2013年12月当比特币上涨至超过1000美元时,格林斯潘就说过比特币本身没有内在价值,并不是“货币”。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9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9期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