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大隐隐于市,珠海城中最后的一抹色彩——飨四季

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1980年被设立为经济特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2008年国务院又再次明确珠海的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的地位。随着珠江三角洲的不断发展,珠海市近些年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不断崛起的城市地标建筑。

在众多珠海的地标建筑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2010年开工的珠海日月贝(珠海大剧院)项目,2017年元旦,这项人们期盼已久,由陈可石教授主创设计的经典文化工程,经过8年精心打造后迎来首场演出。

不可否认,珠海的快速发展让人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但也让人们每天都像上满发条的机器,一刻不停的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中穿梭,找寻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周围人的认可。但是当人们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身边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地标建筑一个接一个的拔地而起,里面虽然凝聚着自己的汗水,却又跟自己毫不相关,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在时光中渐渐消逝。人们活在这个灯火酒绿的城市里,却只是见证它的过客,而不是享受它的主人。

珠海的原生态记忆随着城市的喧嚣不断走远,人们已经忘记有多久没有看过儿时的天空,没有听过鸟儿的声音,没有闻过青草的香气,这些记忆被人们尘封在心底,也被高楼大厦禁锢在珠海这座城市的过往里。

如果说珠海还有城市最后的那一抹原生态,还有最后属于打工者的那一片天地,那一定就是珠海日月贝旁的飨四季。飨四季的宗旨就是“寻回遗失的味道”,他们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了能够为珠海保留下最后的城市原生态,遍寻全国各地的糕点巨匠,收获了各大家的指点,通过长时间的研制和不断的深入改良,时至今日终于复兴了中国唐朝鼎盛时期的国宝级点心——果子。

此外,飨四季还特地聘请2017年中国饭店金马奖至尊得主蒋郁球为餐厅美食顾问,使用全球三大顶尖食材之一的黑松露和其他野生菌糅合珠海的地方元素,打造出一系列富含珠海地方特色的地标菜。为了保证食客的最佳体验,从种植、采摘、选材到运输、保鲜、加工这一整套环节,飨四季全部采用全球最高标准来进行,最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珠海原生态地标菜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珠海回忆珠海原生态。

珠海飨四季餐厅——寻回遗失的味道

飨四季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珠海留住最后的原生态记忆,让珠海人每年都能够过来享受一下珠海本该有的慢生活。在飨四季,无论是珠海人还是打工者都能够享受到珠海文化的魅力,珠海原生态风景和地标菜的魅力。在飨四季,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茶和果子,可以享受最传统的中华美食。在飨四季,不用顾虑世俗的大而全,只需享受原生态的小而美。在飨四季,人们可以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让他们也一同感受这逝去的美好。

所谓大隐隐于市,能够在如今这高楼林立的珠海找到这样一方净土实属不易,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