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成立 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多方位帮扶

viewfile (1)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经济网讯 12月16日,广东省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凤凰公益”)成立仪式暨壹号金行定向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有百名将军、相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广东省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启动仪式。

viewfile

凤凰公益基金创始人周芷莉

据悉,凤凰公益系经国务院批准,于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非盈利性质的慈善机构。凤凰公益响应十九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以“拥军优属、扶贫济困”为宗旨,为退伍军人成为各大企业优质岗位定向培训的帮扶对象,为复退军人有广泛社会效益的创业提供多种帮扶,同吋,凤凰公益还将开展各项扶贫济困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及有困难的退伍军人进行扶贫资金和生活物资帮助。

viewfile (2)

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部长刘吉

中国解放军历经磨难,创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人类奇迹,颠覆了强敌和对手的傲慢与偏见,赢得了一个个超出人类想象的胜利,又始终保持着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党的十九大鲜明回应社会关切,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党的代表大会第一次把军人社会地位作为军事篇的一个内容写进报告,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有着深远意义。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千千万万的军人铸起了国家安全、百姓安康的坚强盾牌。

“我们希望用公益力量感召企业家的参与,鼓励先进企业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为有创业需求的退伍军人提供投资分析团队、法务团队、财务团队、人力资源团队等创业顾问团队以及创业基金,全力确保退伍军人的生活保障。” 周芷莉说。

viewfile (4)

viewfile (3)

百名将军挥毫泼墨

凤凰公益得到了国家部委等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受到各大行业及领军企业代表的赞赏和支持。新闻发布会上,前来参会的百名将军及书画家们为凤凰基金的成立共同书写了百米长卷。(宋雪莲)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