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恒力股份重组顺利过会 振兴东北崛起石化增长极

经济网讯 12月14日,恒力股份(600346)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式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这表示恒力股份将实现“原油—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也将成为助力振兴东北的石化产业增长极。

这次重组的标的之一——恒力炼化2000万吨 /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核准的第一个民营炼化一体化项目,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获批的首个项目,连续四次被列入中央文件,多次获得重要批示。

该项目坐落于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大连长兴岛,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关键项目,承载着国家战略,也肩负着为国家赢得芳烃领域话语权的重要使命。 

相关的资料显示,“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因其投资规模大,产值高,效益突出,列入2014年8月国务院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的重大产业项目,该意见明确指出“科学布局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地方和企业要做好恒力炼化一体化、中石油长兴岛炼化一期项目前期工作并力争尽早开工。”同时,该项目也被列入了2016年8月国家发改委出台的《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作为振兴东北的重点推进项目。公告显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全部用于建设的“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企业响应国家东北振兴的号召以及落实中央振兴东北政策的重要举措。

这次重组的顺利通过,意味着恒力股份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据接近恒力的人士透露,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进入建设高峰期,力争在2018年四季度正式投料生产。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