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中国还有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的必要

经济网讯  12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会上介绍了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表示,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美国一些政策的调整,不仅会影响自身经济,对其他的国家也会产生一定的外溢影响。近期美国相继缩表、税改,昨天(12月13日)年内第三次调高了联邦基金利率,这些政策对全球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这几年中国一直在大力推行降税减费,为企业减负累计2万亿元,有效支撑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但是现在市场竞争激烈,企业还是感觉到税收、费用包括各方面的成本负担还比较重,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也还有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的必要。

中国经济韧性很强。从明年来看尽管有一定的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包括你刚才讲到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以及贸易摩擦等因素,但总的来讲,世界经济的复苏态势还是比较明朗的,不出大的意外,外部环境还是会朝着有利于增长、有利于贸易扩大的方向前进,所以明年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