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近期将陆续公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

经济网讯  12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会上介绍了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后,整个服务业呈现较快发展的势头,因此服务业的利润,特别是规模以上的服务业利润保持比较快的增长。

第一,整个经济的基本面稳中向好,经济保持比较快的增长。

第二,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后,对服务业的需求增长较快。

第三,一些重点行业发展比较快,比如交通运输、物流、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增长比较快,所以也带动了利润的增长。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前期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普查成果近期将会以公报和解读的形式陆续公布。有关农业普查的大量基础数据,将会采取多种形式加以开发利用,更好地服务党政部门决策,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