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品茗再添新去处!郎河•一球茶博馆在广州揭牌

经济网讯 12月13日,郎河•一球品牌运营启动暨一球茶博馆揭牌仪式在广州芳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经销商、茶文化爱好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一球茶业还发布了“曼松”、“玖伍茶王”、“天成”、“归真”四款新品。一球茶博馆的成立,不仅展示了郎河茶业成立以来的上百款产品,更为广大爱茶者提供了茶文化研究与交流的新去处。

11

举办茶友会,打造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

一球茶业在中国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之一勐海郎河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球的指导下成立,是一家集茶基地、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茶业企业,主营中高端茶叶精品。

一球茶业总经理王小林

一球茶业总经理王小林

回忆起郎河茶业的历史,一球茶业总经理王小林感触良多。他表示,郎河茶业成立于1995年,而后随着欧盟商家对普洱茶订单的落实,郎河茶业进入了普洱茶生产加工的新时代,并以每年30%的增长速度拓展市场。在2015年,为了适应发展新常态,决定创建广州市一球茶业有限公司。

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

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

“郎河•一球在广州芳村启动,不仅开启了企业的新征程,也进一步提升了芳村在茶界的辐射力,促进了整个茶行业的发展。”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他认为,中国国力不断上升,目前正处于中华传统茶文化复兴的伟大时期,同时是茶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预测未来几年是中国茶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

据了解,一球茶博馆建立于2014年,是综合广东骑楼、中国庭院与西洋建筑等设计元素的特色建筑,内设1个主展厅、1个会议室、3个办公室及4个茶空间。其中茶博馆的主展厅以展示郎河•一球产品为主;4个茶空间,风格迥异,以展示现代茶空间文化为主,同时也是参观者的休息品茗之地。

工作人员透露,一球茶博馆不仅是郎河•一球的历史陈列馆,陈列了郎河建厂二十多年以来的上百种产品,也是旨在“大力弘扬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分享茶生活、交流茶体验、推动茶产业发展”的一球茶友会的总部。郎河•一球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研究茶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

专注工匠精神,郎河•一球发布四款新品

据介绍,作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企业,郎河茶业集有机、生态、古茶园、种植、研发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目前已有基地认证茶园5200亩,古树茶园4000亩,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5000吨,产值2.5亿人民币。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穆有为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穆有为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穆有为说:“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郎河茶业就与广东省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目前每年供给300-400吨茶叶原料,相信今后双方必将继续携手前行。”

在活动现场,王小林承诺道:“专注于做市场需要的茶,做让消费者放心的茶,做让老百姓喝得起的茶,是郎河创始人我父亲王一球的一贯要求,也是郎河人一贯遵循的匠心精神。郎河•一球茶业将秉承以‘匠心精神、诚信正直、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企业发展的宗旨和使命,做好中国茶,做中国最好的茶,做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

广州市春光茶叶董事长吕小勤

广州市春光茶叶董事长吕小勤

广州市春光茶叶董事长吕小勤也表达了对郎河·一球茶业匠心精神的肯定。“我见证了郎河茶业30年的风雨路,它从一间小小的茶叶加工厂,发展到现如今拥有8万平方米厂房、5000多亩出口茶叶基地的现代化茶叶企业,着实不易。” 他认为,郎河·一球茶业的祖孙三代人在30年来一直坚守做好茶的匠心精神,相信企业的未来之路会更加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一球茶业发布了“曼松”、“玖伍茶王”、“天成”、“归真”四款新品,以表达企业的匠心精神。其中,“玖伍茶王”曾获第九届勐海(国际)茶王节茶王赛熟普成品唯一金奖。(邹锡兰 梁锶明)

22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