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二度访华盼促经贸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摄影记者 胡巍) 12月3日至7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开始其任上对中国的第二次访问。在为期5天的访华期间,特鲁多访问了北京和广州,与政界领导和商界人士举行了会晤,重点推进贸易和投资合作,继续深化两国关系。

胡巍摄 图1

自2015年自由党开始执政以来,特鲁多总理因其个人非凡的魅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他出生于政治世家,父亲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任加拿大总理长达16年。

胡巍摄 图2

12月5日,来华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北京会见了受加拿大资助的中国女学生代表。特鲁多在致辞中说,加拿大政府一贯关注性别平等与女性权益,尤其重视对女性的教育支持。

胡巍摄 图3

12月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中加两国企业家代表一起出席商业圆桌会议,并致辞。

据悉,特鲁多访华期间,双方发表《中加气候变化和清洁增长联合声明》,并建立了中加环境、清洁能源两个部长级对话新机制。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清洁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旅游、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交流,共同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