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国际创艺疗育峰会-2017国际舞动治疗峰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肖翊|北京摄影报道)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舞动治疗协会、创艺疗育咨询有限公司、阿波罗教育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创艺疗育峰会-2017国际舞动治疗峰会在北京顺利举办。 

1.pic_hd

首届国际创艺疗育峰会-2017国际舞动治疗峰会现场

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舞动治疗的峰会,是第一次中外舞动治疗专业人士在北京欢聚一堂的盛会,更是第一次在中国提出“创艺疗育”这样一个概念,即将创造性的艺术,如舞动、戏剧、美术、音乐、诗歌等,应用于心理治疗与教育。

XYI_7671

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的舞动治疗专家同台交流

峰会上,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的舞动治疗专家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交流创造性艺术,尤其是舞动治疗在国际、国内的广泛应用,比如,在企事业单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助人行业、医疗、司法等领域的应用。峰会吸引了200多名自两岸三地来自教育圈,心理圈,艺术圈的从业者前来学习和研讨。

XYI_7654

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主任刘华清

“中国有13亿人口。面对心理困扰、心理痛苦的人,尤其是像我们有抒情障碍无法言说痛苦的,用言语治疗效果不好的,创造性艺术治疗,比如舞动治疗、戏剧治疗等方法,肯定能帮助到这些痛苦的人。”12月9日,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主任刘华清在“首届国际创艺疗育双峰会—2017国际舞动治疗峰会”上表示,目前,舞动治疗师已在我们医院开展工作,我希望心理治疗的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能给更多的受痛苦的人服务。

XYI_7666

德国舞动治疗师、慕尼黑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博士李微笑

峰会主席、中国第一位注册德国舞动治疗师、慕尼黑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博士李微笑为峰会致词。李微笑博士说,7年来,阿波罗教育专注于本土舞动治疗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中德舞动®项目培养了7位注册德国舞动治疗师、和另外50位中国舞动治疗协会注册舞动治疗师。创艺疗育™则专注于创造性艺术,尤其是舞动治疗、戏剧治疗在中国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教育、艺术、科研上的应用。

XYI_7716

德国舞动治疗协会前主席Susanne Bender女士介绍了她30多年来以舞动治疗的方法帮助家庭成员活出生命潜能、促进重新塑造幸福家庭的经验。

创艺疗育™主要以国际峰会推动中外交流、行业间交流,出版中文的舞动治疗书籍,以及建立面向成人的健心堂,和面向儿童的康美宝贝®儿童成长中心,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

据悉,舞动治疗,戏剧治疗,美术治疗,音乐治疗,心理剧,诗歌治疗等学科统称为创造性治疗。每一学科单独发展,分别有长达一百年短则五十年的发展历史。每一学科又彼此融合,在欧洲统一以创造性艺术的名义发出声音。除了本身就是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方法,他们又被广泛地应用在教育与艺术的领域。

创艺疗育,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有蓬勃的生命力,有无限的可能性。中国舞动治疗协会、北京创艺疗育、阿波罗教育,以创造和推动创艺疗育在中国的应用为己任,以国际创艺疗育双峰会(2017年12月9-10舞动治疗峰会,2018年6月9-10日戏剧治疗峰会)和持续的人才培养、广泛实践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