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封面故事】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3)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乌镇大咖秀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落幕。

多位互联网大咖在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和全球数字经济等议题上,与全球1500位嘉宾和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与创新型企业一起感受科技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共同为未来建言。

对于这些每年忙到飞起的互联网大咖们来说,乌镇恐怕是他们一年当中唯一一次可以集中聚在一起的机会。白天,乌镇是行业交流的舞台,而到了晚上,各位大咖们“下班”后,乌镇则成了好友相聚的“饭馆、酒吧”,成为放松自我、沟通情感的场所。

今年的乌镇有两场饭局火了, 第一场是丁磊做东,和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等老友相聚;第二场则是刘强东、王兴组局,汇集了张一鸣、程维等一批少壮派大咖。据媒体测算,“丁磊饭局”和“东兴局”出现大咖的公司总市值达4.6万亿元,相当于2016年浙江省全省一年的GDP。

32 苹果公司CEO 库克走出会场。因为重视中国市场,库克每年都会多次来访。

苹果公司CEO 库克走出会场。因为重视中国市场,库克每年都会多次来访。

33 “丁磊饭局”有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雷军、王兴、余承东、张亚勤、杨元庆等人“捧场”。

“丁磊饭局”有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雷军、王兴、余承东、张亚勤、杨元庆等人“捧场”。

34 小米创始人雷军(左)与谷歌CEO 桑达尔·皮查伊在会场内打招呼。

小米创始人雷军(左)与谷歌CEO 桑达尔·皮查伊在会场内打招呼。

34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右)弯着腰和与会嘉宾交流。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右)弯着腰和与会嘉宾交流。

34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右)与199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在论坛外交谈。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右)与199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在论坛外交谈。

35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因未参加几场“热点”饭局,引来被国内互联网公司“孤立”的猜测。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因未参加几场“热点”饭局,引来被国内互联网公司“孤立”的猜测。

35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 李彦宏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微笑着跟与会嘉宾打招呼。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 李彦宏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微笑着跟与会嘉宾打招呼。

35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 马化腾在论坛中“偷偷”拿手机拍照。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 马化腾在论坛中“偷偷”拿手机拍照。

35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安检,大咖们并未受到“优待”。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安检,大咖们并未受到“优待”。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