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展销会上海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江西与上海同属长江经济带,同饮长江水,曾经有数十万上海知青插队和三线厂搬迁到江西,真正不一衣带水,情感相亲,人文相近。上海是中国经济的“领头羊”,现代农业处于全国价值链的高端,江西则是全国有名的绿色生态大省和休闲观光乐园,经济和产业的差异化和互补性很强,显示出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市场潜力。经济网记者从上海市农委获悉,12月8日-11日“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上海)展销会在国际农展中心举办,继续本着唱响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地农产品市场深度融合,提升两地消费者饮食消费福祉,增进两地人民情感往来,实现两地农业全方位的合作共赢。

江西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土沃水丰,天赐禀赋,农业资源丰富,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江西万年是世界稻作文化的发源地,江西九江是中国古代“四大米市”和“三大茶市”之一。江西赣东北的婺源、浮梁是我国茶叶的黄金三角产区,早在唐朝就有白居易的“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名句。江西是道教思想的发祥地,培养塑造了长久的“天人合一”的发展理念,使得优良的自然生态得以延续,“天蓝、地绿、水清、景美”成为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这些优越的条件造就出了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广丰马家柚、泰和乌鸡、广昌白莲、“四绿一红”茶叶等一大批品质上乘、口味独特、营养健康的农产品。截至目前,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达4480个、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539个、绿色产品590个、有机产品127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78个,足见我省名特优农产品十分丰富,且千古以来深受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各市县地方志记载历代进贡皇家的农产品超过40多个,本次展销会就有不少“贡”号农产品,是给上海的朋友们送“口福”了。

本届上海农展会是近年来江西打造全国知名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推广,参展产品有上千种。

连续多年成功办展,上海农展会已经成为上海市民心目中的品牌盛会。据统计,本次自愿报名参展企业达到300余家,不但比去年上海农展会报名参展企业有所增长,其中有不少准备进军上海市场新面孔,比如品牌大咖天下星农“实赣派”、中新云农“橙先森”等等。

顺应“互联网+”背景下人们消费习惯,注重“线上”和“线下”同步展销,打造永不落幕布的展会。特别邀请了江西智慧农业重点打造的电商平台——赣农宝,平台通过帮助江西农产品企业免费上线,实现江西名特优新农产品一站式购买,做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查询、O2O、众筹、认领、私人定制等新型流通业态服务,方便上海市民动一动手指包邮到家、随时购买江西农产品。同时,为扩大农产品电商覆盖面,还邀请了大量上海本土电商,鼓励江西农产品多平台入驻,多渠道打通销售网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