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宁夏地税局领导赴固原调研精准扶贫及税收工作

看望慰问山区扶贫村的老人。摄影 王勤

看望慰问山区扶贫村的老人。摄影 王勤

经济网讯 宁南山区的初冬寒风凛凛,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民惦记着山区扶贫点的父老乡亲。11月21日,马建民带领区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驱车370多公里来到泾源县大湾乡瓦亭村、武坪村看望慰问那里的父老乡亲。

调研税收工作。摄影 王勤

调研税收工作。摄影 王勤

马建民一行先后来到瓦亭村、武坪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了解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开展帮扶工作情况,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县、乡领导进行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马建民勉励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加强村委班子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工作主线,不断升华村集体精神文明建设,把扶贫与群众的扶智相结合,主动开展好以群众如期脱贫为目标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部署更加精细、精准的做好各项帮扶工作。随后,马建民一行深入瓦亭村、武坪村,仔细查看了在区局大力帮扶下村民自办农家乐和基础母牛养殖大户,并看望慰问村里身患疾病的孤寡老人。

马建民局长深入基层看望征收一线干部职工并举行座谈会。摄影 王勤

马建民局长深入基层看望征收一线干部职工并举行座谈会。摄影 王勤

今年以来,宁夏地税局领导多次深入扶贫点调研,结合两个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了多项帮扶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找准精准扶贫的切入点,扶持农户自主养殖、种植、苗木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称赞,为改变两村的贫困面貌、为父老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11月22日,马建民一行又到固原市国税局调研税收工作。马建民局长深入基层亲切看望征收一线干部职工,与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分局负责人座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勉励固原国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如既往的深化征管改革,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李开南 王勤 雍治平)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