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聂卫平、柯洁和古力重庆参加棋文化峰会

开幕式现场  夏一仁摄

开幕式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12月2日,两江置业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幕。棋逢对手,博弈厮杀,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一长串精彩的围棋对局惹人驻足观看。2017年围棋甲级联赛闭幕战正式打响。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等赛事也将密集举行。

围棋小朋友在开幕式上下棋  夏一仁摄

围棋小朋友在开幕式上下棋 夏一仁摄

作为“围棋界的NBA”,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9届。重庆队的棋手古力九段更是一位参加了19届围甲的“元老级”棋手。

除了“棋圣”聂卫平、围棋“常青树”林海峰、柯洁、古力等围棋高手外,作为本次围甲队伍中唯一连续19次参赛的甲级队伍重庆队也在“家门口”展开角逐。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开幕式上致辞  夏一仁摄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开幕式上致辞 夏一仁摄

在棋文化发展方面,重庆可谓是走在前列,重庆围棋队曾夺得过8次围甲冠军。目前,重庆队在联赛中排名第五,最后一轮对阵成都队。日本围棋名将武宫正树、韩国著名国手徐奉洙以及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罗马利亚、塞尔维亚、乌克兰、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棋手也汇集在此,在浓郁的老重庆风情间感受围棋文化的魅力。

重庆两江影视城举行中国棋文化论坛 夏一仁摄

重庆两江影视城举行中国棋文化论坛 夏一仁摄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表示,这次峰会既聚集了全国、甚至是世界的顶尖的围棋高手,同时又请了方方面面的爱好者和全国业余的高手,能够推动广大百姓参与围棋活动的热情。

重庆棋院院长柯萍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以此为契机,在2018年举办重庆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把围棋普及到工厂、社区、机关、学校。(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