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唱响主旋律 讴歌新时代"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成功举行

wx-file_9d7a11ad606346894b1bc3236dd84422

经济网讯 11月30日,广东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市保利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市音乐家协会、惠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的 “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2017“青主杯”惠州市原创歌曲作品颁奖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wx-file_b57c4edaa5103a7fa097a8d854832306

据恵州市音协王少辉主席介绍:今年“青主杯”惠州市原创歌曲音乐会作品征集活动于6月1日正式启动,至9月30日征集阶段结束,共征集歌曲124首。经专家评委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5首,其中一等奖3首,二等奖6首,三等奖9首,优秀奖27首。颁奖音乐会上展示了其中15首优秀作品,由一曲轻松愉快的歌曲 《爱在新天地》拉开序幕,《美丽中国》《德行天下》《东江情歌》《画意龙门》《世代传唱月光光》等描绘惠州山水、风土人情、传唱惠州市正能量的音乐代表作品一一登台,乐韵飞扬,舞姿翩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wx-file_81fc716b0e02d939e3e41bed2a988385

15首原创歌曲作品中的作者不乏80后、90后。其中《你还是那么亲》在2017年广州电视台建军九十周年专题文艺晚会被选为压轴节目,还是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 “听见歌声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广东省音协推选作品;《世代传唱月光光》荣获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银奖。

wx-file_19c39f0997a844e3377bb9d0610eec49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华演出网CEO田志辉介绍说: 惠州是一个音乐人追梦的好地方,惠州音乐人通过“青主”这个平台,挖掘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惠东渔歌、客家山歌为音乐素材,创作了大量有特色的音乐精品,为惠州音乐事业的发展,为惠州原创音乐的繁荣,为把惠州建设成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为文明惠州、文化惠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黄斌)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